吴堡发放首张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
恢复窄屏
作者:王喜亭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11-30 08:11

1.jpg

“近期准备开业,却担心涉及高危险性项目经营许可证一时半会儿办不了,没想到当天就拿到了许可证,这下心里踏实了许多!”吴堡游泳馆负责人白安元高兴地说。

近日,吴堡县游泳馆顺利通过验收,完成审批流程,获得了吴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发放的全县首张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经营许可证。

随着人们体育健身需求日益增强,游泳已成为许多健身爱好者的首选运动项目之一。但游泳运动专业技术性强、安全保障要求高,属于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必须依法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等证件。为保障游泳馆规范建设、合法经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缺乏相关审批经验的情况下,主动做好功课、积极上门对接,严格把关、高效审批,确保企业经营活动顺利开展。

在申请人电话咨询、提交申请阶段,窗口工作人员将办理所需提交的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和现场踏勘要点等内容一次性告知申请人,消除企业因材料不齐全重复提交、反复跑腿的现象发生,确保一次性通过验收。

“在现场踏勘阶段,踏勘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上门勘验,现场对游泳馆监控覆盖、观察台位置设置、安全警示牌设立等要点进行全面细致的专业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吴堡县政务服务中心现场踏勘组业务负责人张雄伟说,企业在完成整改后,他们在1个工作日内便为企业办理了经营许可证,比承诺审批时限提前了10天。

据了解,今后,吴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积极为申请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的市场主体提供政策解答、行政指导和审批服务,引导吴堡县高危体育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