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被动为主动!吴堡公安窗口服务“有温度”
恢复窄屏
作者:李云隆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11-21 08:08

11.jpg

今年,吴堡县公安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多举措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让窗口服务更加“有温度”,积极创造便民利民的优质服务环境。

精准高效服务。窗口民辅警定期组织开展户政、交管、出入境业务知识,“放管服”改革政策,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的学习,确保及时跟进新形势、新发展、新需求,精准、快速办理各项业务,高效为民服务。同时,化“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及时掌握群众困难和诉求,主动帮助群众答疑解惑,解决问题,真正做到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便民贴心服务。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坚持做到“快办理、快落实”,实现服务项目“零积压”。同时,积极提供办事咨询、指引、帮办、代办等多种服务举措,深入推行户政业务跨省通办、一件事一次办以及推广应用陕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有效解决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往返跑”难题,助推公安业务网上办,实现线上、线下互动融合、同步发展。

创新提升服务。以群众“最多跑一次”为工作目标,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优化办事流程,积极推行“预约办、网上办、自助办、随时办、异地办、就近办”等便民举措,助力群众少跑腿,多办事。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对符合政策、群众急需办理的业务,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最大限度缩短办理时限,对于不方便出门办理业务的特殊群体提供“上门办理、送证上门”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下一步,吴堡县公安局将继续在健全服务机制上用心、在完善细节上用力、在创新举措上用情、在提高服务上用功,实现窗口服务规范、高效、透明和有温度统一结合,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