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暖心煤”解困难群众燃“煤”之急
恢复窄屏
作者:张家辉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11-13 09:05

b530a5932c528e8407aa9fba2e2bf7b.jpg

11月10日一大早,室外天气很冷,在吴堡县宋家川街道“暖心煤”发放现场,马达轰鸣声不断传来,辛庄村村委会副主任宋晓彬忙着与村民核对信息,装载机师傅则正在分煤、装车,随后一车车满载着的“暖心煤”被陆续送到困难群众家中。

随着天气转冷,冬季买煤取暖成了群众最“上心”的事。为确保全县广大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按照全市统一安排,吴堡县精心部署、积极实施,全力推进平价保供煤发放工作,让困难群众第一时间用上“暖心煤”。

bf7ceeb6aaf2b896ae5fe6e6600565e.jpg

在横山魏墙煤业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下,吴堡县仅用3天就完成全部“暖心煤”的县际调度运输任务。为保障“暖心煤”一周内全部发放到户,县政府办、县民政局、县工贸局及各镇(街道)十几名干部通力协作,白天黑夜连轴转,连续一周现场组织调运,全力保障发放“暖心煤”工作顺利推进。同时,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还将入户指导群众安装及使用一氧化碳报警器,为他们讲解注意事项,确保群众安全用煤。

“我们村里住的大部分都是老年人,早些年过冬都要靠自己去城里拉煤,多亏了国家政策好,连续几年给我们发放平价保供煤,不仅质量好价格低,而且还组织车辆帮我们送到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横沟村村民薛居维满意地说。

据了解,本次全县平价保供煤将于11月12日全部发放完毕,发放对象覆盖全县低保、分散特困供养对象以及纳入全国防返贫监测系统的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2961户困难群众,共计发放平价保供煤5714吨。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