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汇报会
恢复窄屏
作者:曹育毓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11-03 08:33

11月1日,吴堡县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汇报会,会议听取了全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及各督导组工作进展汇报,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县委书记杨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海涛出席会议。

111111111111.jpg

杨政强调,各督导组要聚焦部署整体推进抓督导,压紧压实各党委(党组)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特别是各党委(党组)“一把手”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层层传达压力;要聚焦履职尽责抓督导,督促各镇(街道)各部门对照岗位职责、目标任务、工作计划履职尽责、狠抓落实,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四不一任性”自查改进提升,确保全县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聚焦“四比四争当”总体要求抓督导,通过日常表现、工作实绩、群众评价综合衡量研判干部的作风表现,不断推动党员干部自觉转作风、树新风;要聚焦五个专项治理抓督导,重点围绕机关效能、基层负担、营商环境、民生领域、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找准症结、盯住不放,以具体问题解决实效检验作风建设成效;要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抓督导,善于通过百姓问政、问卷调查等方式查找发现作风问题,并督促立行立改、整改到位,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聚焦正反面典型抓督导,围绕重点部门、窗口单位、关键岗位,发现选树一批真抓实干、表现突出的典型标杆,敢于与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不正之风作斗争,推动全县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

杨政强调,各督导组在督导工作上要以“严”字为先,细化监督内容、从严执行纪律、严把监督标尺,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以“实”字为基,全面提升督导专业性,严格要求自身,自觉遵守工作纪律,通过树立良好形象发挥表率作用。要以“细”字为要,着眼于各环节工作细节抓实监督举措,坚持从点滴抓起、从日常入手、从基层切入,抓住正反两方面典型,通过奖优罚劣,发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树立良好导向。要以“硬”字为力,坚持“敢”字当头,指出存在的问题,对不正之风严督实导、抓住不放,充分发挥督导“利剑”作用。宣传部门要强化宣传,丰富宣传载体、内容、形式,深入宣传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及时反映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涌现出的先进经验做法和优秀典型案例,着力营造“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的浓厚氛围。组织部门要强化督导成果运用,将作风建设成效与考核奖惩、选人用人挂钩,用好用足激励约束措施,以作风建设新成效谱写吴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222222222222.jpg

朱海涛要求,各督导组要全面聚焦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全面掌握督导工作的重点和方法,相互配合,共同促进,让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在吴堡落地落实;要在宣传造势上再用力,及时总结提炼各级各部门的好思路、好机制、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推广,同时,选树一批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不断激发全县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督导检查上再加强,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中央、省、市反馈问题,立足实际,创新方法,紧盯重点民生、社会稳定等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综合运用实地督导、随机督导等多种方法,不断拓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以高质量督导促进吴堡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上,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专班运行情况;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宣传情况;各督导小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督查单位整改问题情况、发现问题、挖掘的亮点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郭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