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吴堡县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恢复窄屏
作者:李意章 霍佳红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2-10-31 11:14

根据县委安排部署,十九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

2022年3月上旬至6月中旬,十九届县委第一轮巡察3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分别对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县委党校、县档案馆、县工业商贸局、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等6个被巡察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本轮县委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三个聚焦”作为监督内容。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1d8a2d9612998416471a866d43b425d.jpg

c53d5193749b77a023d9508eb2046d7.jpg

反馈会议指出,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管党治党和履职尽责意识持续增强,政治生态持续好转,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有的在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仍有差距,有的履行本单位核心职能方面还不够到位,有的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方面仍存在差距。同时,对巡察组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程序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反馈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标对表抓好巡察整改。要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与认真履行新时代肩负的职责使命结合起来,与推动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起来,认真查找病灶、对症下药,下功夫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

反馈会议强调,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有关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的相关要求,对巡察反馈问题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细化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标本兼治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巡察整改工作高质高效、常态长效。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精准到位、切实可行,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明确整改方案措施,有力推进巡察整改任务落实,以高质量的巡察整改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