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督导吴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
恢复窄屏
作者:张怡涵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10-27 08:48

1.jpg

10月25日,榆林市精神文明创建中心副主任李光生带领市督查组来吴堡督导检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波陪同督导。

2.jpg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迎宾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宋家川街道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吴堡县“守护黄河”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寇家塬镇横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开展现场督导检查,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整体布局、人员配备、硬件设施、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服务功能发挥以及当前各项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的形式、效果、亮点等情况,并针对督查现场发现的问题和短板提出指导性意见。

座谈会上,李光生对吴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予以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吴堡县作为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试点县,率先在全市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全覆盖,开展了许多紧贴群众需求的志愿服务项目,值得大家借鉴和推广。要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质量和服务水平,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充分认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整合现有阵地资源,学习和总结优秀经验,保证志愿服务效果,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真正融入基层、融入群众。

3.jpg

邢波强调,各镇(街道)及八大平台志愿服务队牵头单位思想上要再重视,将“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贯穿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互相比拼、互相借鉴、比学赶超,补齐短板漏项,提升工作质效,切实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动上要再提速,坚决扛起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的政治责任和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突出目标和问题导向,聚焦目标、细化任务,形成全县上下齐抓共管、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工作上要再提升,以建设“大河善谷 厚诚吴堡”为目标,优化功能布局,加快资源整合,打好特色活动“组合拳”,努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打造志愿服务品牌,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更具价值导向、更富文化内涵、更有情感温度。

会上还汇报了吴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情况。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宣传委员、八大志愿服务平台相关负责人以及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体干部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