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恢复窄屏
作者:曹育毓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4-03-14 08:57

3月13日下午,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千万工程”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巩衔工作、农业农村工作等。

县委书记杨政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耀忠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魏国、闫博,副县长王娜,县政协副主席霍胜峰等出席会议。

杨政指出,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今年“中央一号文件”部署的重大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形势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自觉把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贯彻到推进乡村振兴全过程、落实到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各方面,奋力谱写新时代“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杨政强调,今年是巩固衔接五年过渡期的第四年,也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关键之年。要在现有“三农”整体工作稳居全市第一方阵的基础上,认真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把握重点关键,确保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在坚守底线上创先争优作表率;要全面提升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水平,在全面振兴上创先争优作表率;要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以及农民增收举措,在赋能增收上创先争优作表率,奋力开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杨政要求,要扛稳压实责任,全面加强各方协同配合,以更大力度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保障“三农”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提升能力本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人才培养,打造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队伍。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方法,以重点突破带动工作整体提升。

陈耀忠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迅速行动作部署,细化措施抓落实,以起跑即冲刺的姿态,全力抢开局、争先机,把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工作措施及时准确传达到一线,切实把全县上下的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不移地把“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面落实责任、优化能力作风、凝聚各方力量,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春耕备耕、培栽吴堡青梨、示范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植树造林、巩固衔接等各项任务,让农业更加高质高效、乡村更加宜居宜业、农民更加富裕富足。

会议还表彰了2023年度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巩衔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相关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