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集中整治“增颜值” 精细管理“提品质”
恢复窄屏
作者: 曹永刚 薛江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4-03-12 08:31

01.jpg

今年以来,吴堡县持续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提升行动,重点针对城区占道经营、乱贴乱画、人行道开挖、设置户外广告、架空管线等行为进行全面整治,进一步规范城区市容市貌,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02.jpg

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要求,吴堡县秉承先重点、后次要,先主次干道、后街头小巷,先痛点难点、后常态管理的原则,以劝导为主,处罚为辅,通过集中宣传、发放资料、口头劝导、签订责任书等方式方法,逐步提升商户思想认识,增强商户规范意识,引导流动摊贩进入指定地点经营。针对屡教不改、拒不配合等行为的,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逐步消除城市市容市貌“痛点难点”,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03.jpg

在做好城市常态管理的同时,吴堡县还积极探索城市精细化管理,整合现有资源、协同其他部门,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实行市政基础设施“动态化、智能化、网格化”管理,做到“问题早发现,措施跟得上,整改要彻底”,逐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能力,确保城市“提质增颜”、群众满意舒心。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