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10条“硬措施”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见实效
恢复窄屏
作者:赵小军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4-01-22 10:37

日前,结合《榆林市产业类项目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精神及县情实际,吴堡县出台了《吴堡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重点聚焦厂房租赁补贴、固定资产投资奖励等10个方面制定优惠激励政策,进一步鼓励外来客商到吴堡投资兴业,扩大对外开放,着力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吴堡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适用于依法在吴堡注册、纳税、入统,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实行独立核算的企业(项目),包括高端装备制造、生态环保、现代特色农业、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等符合市县发展规划产业,以及其他战略性新兴产业。不适用于国家最新出台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禁止准入类项目、“两高”项目,各类财政性投资、慈善性、公益性捐赠类项目,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煤炭、石油和天然气开采项目,配置资源、配置市场项目等。

《吴堡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还明确了鼓励投资领域,即主要围绕“能源资源招商产业链、园区招商产业链、特色产业招商产业链、文旅招商产业链、城市更新招商产业链”五大产业链进行项目招引,完善产业链,夯实产业基础,激发发展活力,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其他产业包括林果产业、畜禽养殖、服装加工、电子产品组装、体验旅游、商贸服务、现代物流及其产业配套等。

在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上,吴堡县将围绕厂房租赁补贴、固定资产投资奖励、外资投资奖励等10个方面持续“放大招”,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能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如在厂房租赁补贴方面,将对通过招商引资入驻产业园区标准化厂房的企业,达到签约预计的投资金额并年纳税达到20元/平方米的项目,按当年租金100%予以补贴,补贴三年;对招商入驻挂面产业园的企业,达到年预计产能的,予以租金减免,减免3年。

近年来,吴堡县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先后采取创新模式“飞地”招商、主动出击精准招商、完善机制推进招商、多措并举务实招商,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重要突破。去年,吴堡县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3个,总引资额116.4亿元。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