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恢复窄屏
作者:李丁丁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11-03 08:35

3333333333333.jpg

11月1日,吴堡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集训开班仪式。县森防指副总指挥长、政府副县长王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分析了全县下阶段森林草原火险形势,宣读了本次森林草原防灭火集训方案及工作要求,部署了下阶段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点,并对县镇两级会场参会人员进行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理论知识培训。

王娜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树牢风险意识,保持清醒头脑,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要把握重点,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从森林火灾的危害、法律法规等方面举办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宣传普及活动,增强森林防火宣传的渗透力和影响力。要落实监管措施,抓好重点人群的管理,加强源头管控,高火险天气要增派力量对重点区域盯紧盯实,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加大查处力度,严厉打击整治违反农事用火、违反祭祀用火及各种故意纵火等违法用火行为。要强化责任落实,协作形成合力,重点压实压紧属地、部门、个人的责任,构建起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全体参训人员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高质量完成全部集训科目;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强化纪律作风,进一步提升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的综合防控能力,努力开创全县森林防火工作新局面,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发生,维护森林资源安全。

县森防办、应急局、林草办、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和县应急管理局、林草办、消防队、各镇(街道)等单位抽调的集训队员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分管森防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各村护林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郭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