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委工作会议召开
恢复窄屏
作者:韦江江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4-04-03 08:07

1.jpg

4月2日上午,吴堡县委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向春、陈耀忠、李建明、魏国、韩秀晋、贺若玉、朱海涛、魏向国、王政瑞、邢波、吴瑕出席会议。

杨政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吴堡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县委各部门要锚定现代化建设这个最大的政治和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对标县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和任务要求,聚力实干担当,勇于攻坚突破,着力为推动吴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和谐的社会环境、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广泛的力量支持。

杨政强调,组织工作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吴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筑牢现代化建设战斗堡垒,实施基层党组织“分类指导、争先进位”三年行动,全方位推进农村党建、城市党建、机关党建提质增效;要提升干部作风能力水平,注重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应急处突等一线岗位培养锤炼干部,并以“四治四兴”为主攻方向,重拳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松绑减负;要强力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建立健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激励、考核闭环机制,用好用足榆林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30条《措施》,引进一批能源、文旅、园区、涉农、城建等重点领域领军人才或创新团队,着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现代化人才队伍,为吴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智力支撑。

政法工作要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风险,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化解处置;要巩固平安吴堡创建成果,坚决扛牢“护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以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实绩实效冲刺“平安金鼎”;要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吴堡,充分发挥法治的引导、规范、保障、惩戒作用,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严格落实重大决策、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争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广社区治理“159”工作法和数字乡村治理先进经验,推动县镇村三级综治中心规范化运行,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的“吴堡样板”。

宣传工作要强化理论思想武装,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注重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应知应会、入脑入心;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借力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多视角宣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亮点典型、发展成效、新风正气,全方位展示全县干部群众求富思变、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的实干创业精神和吴堡良好形象;要坚持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持续深入开展文明单位、文明镇村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擦亮“大河善谷·厚诚吴堡”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推荐、选树、表彰一批“道德模范”“好人”榜样,拓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内涵,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统战工作要突出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加强与党外各界人士的联系,真正把统战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要加强党外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党外干部定期通报和联席会议制度,推行“六个共同”机制,形成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新格局;要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加强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坚决打击非法宗教活动和违法传教行为;要做好非公领域统战工作,启动实施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积极动员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深度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要建立健全吴堡籍在外人士、与吴堡有关人士沟通联系机制,大力开展乡贤招商、以商招商、中介招商,推动更多项目、资金、力量、服务向县域沉淀,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海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政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波,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瑕,分别就去年以来的分管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今年各项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兑现了202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对全县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进行了表彰。

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