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恢复窄屏
作者:张家辉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4-01-02 13:40

1.jpg

12月29日,吴堡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向春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改香、寇俊仁、李旭东出席会议。县人民法院院长马验,监察委员会、检察院、政府办、财政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 23名,实到1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查和批准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及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听取了副县长薛永升、冯志伟、王娜及部分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的述职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法院《关于申请增补人民陪审员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窦成松、李升为吴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命宋如强为吴堡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

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编制2024年财政预算,高度重视防范债务风险,进一步加强对预算编制、审查、批准、执行、调整、决算全过程监督,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健全备案审查工作机制,精心把好陪审员选拔、培训、任用等各个关口,更好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审判、调解、监督等方面的作用。要做好分管领域重点工作,经常深入一线察民情、听民意、汇民智,自觉接受人大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坚持廉洁从政,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还宣读了新任命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结果,并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责任编辑:郭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