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恢复窄屏
作者:曹育毓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10-30 08:39

11.jpg

10月26日,吴堡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向春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改香、李旭东、王德烽,专职委员王秀珲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贺若玉,县人民法院院长马验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 23名,实到19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其它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吴堡县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审查批准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吴堡县2023年重点项目中期调整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其它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县2022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吴堡县2022年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县人大常委会关于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审议意见(草案)》《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吴堡县2023年重点项目调整报告的决议(草案)》《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审议意见(草案)》。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强调,要加大对重点企业和项目的支持力度,强化预算执行,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确保全县各项重点工作在财政支出保障下稳步推进。要强化思想认识、科学谋划推进、做好要素保障,推动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项目落地建设,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按照“文旅+”融合发展思路,推动旅游与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加大旅游宣传营销,真正让文旅产业成为助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会议要求,县政府及相关承办部门要切实把建议办理工作作为推动工作开展、提高依法行政、改进工作作风、接受人大监督的平台和途径,做到在代表建议办理前、办理中、办理后三个环节都要注重与代表加强沟通、及时见面,努力向人民群众交出办理工作“高分”答卷。新任命人员要立足新岗位、面对新挑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忠诚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严守执法办案纪律,把每一个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铁案。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