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政府网微信公众平台

专题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了解们吴堡 >> 美食 >> 正文
软米油糕大烩菜
出处:吴堡文明 更新时间:2017-07-17

640.webp (1).jpg

2016年吴堡油糕再次登上《舌尖上的新年》,而吴堡作为陕西唯一一个取景地亮相《舌尖上的新年》,也是唯一两次登录《舌尖》的小县城,缘由就是吴堡有让大家吃过一次再也忘不了的“好吃的”------软米油糕大烩菜。

QQ截图20170717211614.jpg

人逢喜事,都喜欢吃炸油糕,这是因为油糕的谐音是“高”,寓意步步高升,大家吃油糕就是图个吉利。油糕一般常见于逢年过节、喜庆的日子、孩子过生日、家里来贵客、新女婿上门、婚丧嫁娶盖房子等重大节日,是款待亲朋好友一道不可缺少的上上菜。

油糕是用软糜子做成的,糜子,生长在北方,耐干旱,软糜子去谷壳称软黄米,软黄米再磨成软黄米面,油糕也可用软大米面蒸炸而成。其营养极高,并有多种维他命和氨基酸,油糕色泽金黄、细腻柔软,属天然绿色食品。

0.webp (1).jpg

把糕面放在面盆里,一边往里慢慢地倒温水,一边用手用力揉面,直到把糕面和软和均匀了。

将和好的糕面放在蒸笼上,大火蒸大约20分钟。

0.webp.jpg

当糕面蒸熟之后,用双手握成拳头进行和糕。刚蒸好的糕温度很高,手上一定要沾上些凉水以防被烧伤。

将糕放到提前抹了油的面板上,搓成长条,切成大小均匀的小方块,包入白糖或黑糖芝麻馅儿。

将锅中的油加热,(油一定要多倒些,这样炸出来的糕比较脆), 当油熟透之后就可以把捏好的糕放到油里炸了。金黄金黄的油炸糕是多么诱人呀!

640.webp (26).jpg

一定要配上大烩菜,那才美哉!

大烩菜内容较为丰富,经济实惠,美味可口,老少皆宜。将豆腐、粉条、海带、五花肉、丸子等掺烩在了一起,真是一道让人难以拒绝的舌尖美味!

吴堡县人民政府主办 县政府办公室承办 吴堡县电子政务办公室建设管理

地址: 陕西·吴堡县新建街155号 联系电话:0912-6524250

邮编: 718299 联系我们:wbx_dzzwb@163.com

陕公安网备 610829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6108290001

陕ICP备1500338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