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政府网微信公众平台

专题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了解们吴堡 >> 美食 >> 正文
豆面抿夹
出处:吴堡文明 更新时间:2017-07-17

640.webp.jpg

豆面抿夹又叫“抿尖”、“抿节儿”,是一种用豌豆和小麦磨合而成,是吴堡的地方风味面食之一。豆面抿夹清淡可口,易于消化吸收,汤清味香,风味别致,富有营养,具有健脾补胃、增强记忆、强身美容、减缓衰老、延年益寿的功效,同时还有提高人体抗病和康复能力,有抗癌的作用,是很好的保健食品,美味的抿夹现已成为吴堡人民餐桌上一道必不可少的主食。

640.webp (11).jpg

640.webp (20).jpg

1、豆面、白面一比三比例混合,依个人口味喜爱。

2、温水和面一定要软,抿夹床子架到开水锅上。一定是开水啊,不然就成一锅面糊糊啦。

3、把面放在抿夹床子,一手拿抿夹床,一手使劲压揉面团。很快,一寸来长、形状如同小蝌蚪的抿夹就纷纷落入开水锅中,面和的适中,它自己就会断。大约煮个三五分钟即可。

常见的吃法有:素汤菜抿夹、西红柿豆面抿夹、猪肉汤菜抿夹、羊肉汤菜抿夹

抿夹的佐料至关重要,主要有葱、韭菜、香菜、芝麻、辣酱、酱油、醋、柿子酱、食盐等,花样众多,外加一碟小菜,一道美食就这样大功告成了!食用时不用筷而用汤勺,连吃带喝,味道极美。

吴堡县人民政府主办 县政府办公室承办 吴堡县电子政务办公室建设管理

地址: 陕西·吴堡县新建街155号 联系电话:0912-6524250

邮编: 718299 联系我们:wbx_dzzwb@163.com

陕公安网备 610829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6108290001

陕ICP备1500338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