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政府网微信公众平台

专题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吴堡黄河奇石博物馆正式开馆 收藏奇石1500余件
出处:腾讯大秦网 更新时间:2017-07-23

640.webp.jpg

2017年7月21日,位于榆林市吴堡县黄河二碛岸边的吴堡黄河奇石博物馆正式开馆,馆内收藏奇石1500余件,免费向外界开放。

吴堡黄河奇石天下闻名,黄河奇石是特有的“瑰宝”,母亲河赋予了它浑然天成的自然美,极具观赏价值。大量的山石在黄河中被常年剥蚀、冲刷、洗磨,造就大量寓意深刻、引人入胜的图案石和造型石。

黄河奇石博物馆内分为三个展区,分别是地质古生物化石展区、风景动物奇石展区和人物文字奇石展区,共计1500余件。

黄河石不论质地、形状、色彩、画面都是自然形成,可谓上苍的手笔,母亲的刀工,处处给人一种真实而毫无做作的自然美感,让人从中获得赏心悦目的艺术享受。

黄河奇石质硬、色美、形纹俱佳,以其浓郁的特色、鲜明的个性一直被人们所钟爱,已为世人所识并欣赏收藏。“没想到能在陕西吴堡看到这样造型独特的黄河石,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

通过这次吴堡黄河奇石馆展览,让我对吴堡黄河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我们应该大力宣传,让更多人来到吴堡这块独具特色的黄土地上领略黄河奇石的粗犷、豪放、质朴的气质,感受黄河文化的魅力。”一位外地游客说。

吴堡县人民政府主办 县政府办公室承办 吴堡县电子政务办公室建设管理

地址: 陕西·吴堡县新建街155号 联系电话:0912-6524250

邮编: 718299 联系我们:wbx_dzzwb@163.com

陕公安网备 61082902000002号  网站标识码:6108290001

陕ICP备1500338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