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2019年两会特别报道>> 聚焦两会>> 正文

政协吴堡县九届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9-03-04    来源:吴堡新闻

11.jpg

3月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王华出席并讲话,县政协主席李向春主持大会。

县领导薛利民,高苗、殷海舰、贾旭明、贾小琴、霍胜峰以及县政协秘书长尚虎年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33名,实到119名,符合《章程》规定。

大会宣读了优秀委员表彰决定和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听取和审议了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大会通过了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会议关于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22.jpg

王华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积极开展协商议政、专题调研和视察督查活动,主动参与扶贫协作、招商引资、服务民生等重要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政协的“好声音”越来越响,团结的“同心圆”越画越大。

王华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把握正确方向。要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握新思想这个“魂”,在各界人士中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牢记抓落实这个“本”,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和胡志强案教训,始终与党委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二要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要紧扣打好三大攻坚战、建设“三个示范县”目标,聚焦扶贫产业发展、旅游产业培育、城市管理水平提升、推动乡村振兴、生态人居环境改善、全面深化改革等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点工作,全力书写好吴堡追赶超越的“政协篇章”。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做到为民发声、为民议政、为民监督。特别要把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作为关注民生的重中之重,在传播帮贫济困的正能量中彰显人民政协的时代价值。三要推进协商民主,增强合作共识。发挥好协商民主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政协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将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提交政协协商,让社会各界人士和更多基层群众参与决策、参与建设。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发自内心地重视协商工作,广开言路,广纳良言,自觉支持、保证和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特别是对应当进行政治协商的决策事项,党政机关没有协商而造成决策失误的,加大追责力度,使先协商后决策成为“硬约束”。四要注重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委员培训制度,建立健全委员履职考核管理机制。政协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政协队伍的纯洁性。各位政协委员要珍惜自身荣誉,既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又勇挑重担、模范作为,进一步树立和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33.jpg

李向春在闭幕讲话中强调,一要恪守政治原则,把牢政治方向,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新使命。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县委工作的总要求,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为吴堡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凝聚强大合力。二要着力经济社会发展彰显新作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号召,投身新时代伟大实践。要以举办纪念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活动为载体,激发担当作为、建功立业的信心和斗志。要努力维护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与县委、县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三要着力在履职过程中诠释人民政协为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履职过程成为解民忧、暖民心、聚合力的过程,使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四要着力把履职能力提升到新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对委员的管理和考核,提升委员履职能力。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认真学习新理论,及时掌握新政策,勇于挑战新高度,高质量完成“委员作业”。五要着力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形象。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改进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市委、县委实施细则,确保政协机关风清气正。加强政协工作的协调联动,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时代性、开放性和实效性。

44.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辛亚娥 李晓娜 刘驰宇)


(责任编辑: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