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2018年两会特别报道>> 展望2018>> 正文

以改善民生为根本,着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8-02-01    来源:吴堡县人民政府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深化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建成果,向优质均衡迈进,努力实现“双高双普”奋斗目标,确保年内通过省政府验收。完善教育教学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提升城乡办学条件,投资2200余万元,完成第三完全小学、第三幼儿园、新区幼儿园改扩建任务;全面启动新区小学建设各项前期工作。充分利用好同源堂国学馆教育平台,积极推广国学教育。进一步健全学校管理制度,将思想道德教育融入学校课堂教学、学生管理、学生生活全过程;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利用陕西师范大学、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及江苏仪征等帮扶资源,积极开展教师培训,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确保高考、中考综合评价在全市处于前列位次。

加快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投资2800余万元,完成妇幼保健院主体工程,建成县中医院并投入使用。进一步完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基本医疗设备的配置。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实施“名医计划”,招聘一批业务技能精湛的医学技术人才,积极选派骨干医师外出进修,提高业务能力,促进我县医疗服务水平有效提升。继续推行基本药物制度,扩大村卫生室配送范围。进一步完善药品监管体系,严格落实药品零差率销售政策。

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创业。健全创业就业服务平台,建立劳务用工精准对接机制,注重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各类人群稳定就业。扎实做好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公益性岗位开发等基础性工作,争取拓展就业岗位1300个。全面落实小额担保贷款和各类就业创业补贴扶持政策,为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强化劳动维权及执法检查,坚决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以创建“省级平安县”为目标,深入推进平安吴堡建设,加大对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强化基础设施保障,建立健全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深化信访制度改革,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深入推进领导干部接访约访工作,依法打击信访活动中违法行为,及时有效化解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以放心消费创建为抓手,全力打造良好消费环境,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群众食药安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打非治违”活动,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建立社会联动应急处置机制,提高保障公共安全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