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2018年两会特别报道>> 回顾2017>> 正文

坚持改善民生,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发布时间:2018-02-01    来源:吴堡县人民政府

教育事业优先发展。投资3600余万元,对15所校舍进行了修缮。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招聘教师49名。狠抓教育教学质量,2017年吴堡中学高考二本以上升学率同比上升6个百分点。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工作顺利通过国家督导组评估验收。

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全县新农合筹资标准由人均570元提高到620元,参合率达99.28%。全力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完成县医院创建“二级甲等”各项工作,已经市卫计局验收。注重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招聘医学类大学本科毕业生18名,有效缓解了医技人员缺乏的问题。

文化事业协调发展。吴堡县文化中心开工建设;新建村级文化活动广场9个。成立了柳青文学馆,全年参观人数达5000人次。同源堂国学馆建成开馆,被市组织部和市教育局分别确定为“榆林市领导干部国学培训中心”和“榆林市中小学生研学游国学教育基地”。

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年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34%,破案率同比上升13%,命案连续四年“零发案”。严格实行各级领导信访接访、下访约访和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制度,落实疑难信访案件领导包抓和限期化解责任制,县级党政领导累计接待来访群众79批107人次,有效化解了一些疑难问题,解决了一些群众的合理诉求。百姓问政工作扎实开展,全年收到群众问政信息27条,全部及时办理落实。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回复人大代表建议36件、政协委员提案49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制,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危爆物品、道路交通、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全县未发生一起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另外,水文、气象、消防、金融、通讯等行业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