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2017年两会特别报道>> 展望2017>> 正文

实施“三品工程”,不断激发创业发展活力
发布时间:2017-04-18    来源:吴堡县人民政府

继续深化以“能人办企业、百姓创家业”为主题的全民创业活动,重点扶持一批具有发展优势的民营龙头企业,激活创业群体,形成全民创业热潮,为脱贫攻坚和实现追赶超越注入强劲动力。坚持扶优、扶精、扶重点的原则,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实施以“精选品种、提升品质、创优品牌”为主的“三品工程”,确保每个行业打造出更多的精品示范项目。尽快启动吴堡空心手工挂面的地理标志产品注册认证工作。加快空心手工挂面家庭工业密集区建设,计划投资500余万元,打造张家沟、温家湾手工挂面密集区,新增挂面加工户40户,辐射带动周边村50个加工户实现规范生产。全面落实产业扶持优惠政策,引导红枣、蚕丝加工等企业向精细化、品牌化、效益化方向转型,不断提高产业化经营水平。注重发展玉石产业,全面探明储量,积极开展品质鉴定、冠名注册,建成玉石加工密集区,不断延伸和完善玉石开采、加工、展览、交易等产业链条,带动其他产业发展。围绕打造我县创业孵化基地的目标,建成全民创业特色产品展销店。积极开展电子商务培训,优化电商发展环境,引导城乡青年运用电子商务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县电商产业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