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吴堡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6-02-24    来源:吴堡县人民政府

2016022402.jpg

2月24日下午,政协吴堡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界政协委员参加了本次大会。县委书记王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苗,县政协主席李向春,县委副书记刘伟,县政协副主席李锦平、薛永升,县政协秘书长尚虎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副主席薛改香主持会议。县委、县级国家机关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政协吴堡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33人,实到12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2016022401.jpg

李向春向大会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上,李向春代表政协吴堡县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在回顾2015年政协工作后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决胜小康的开局之年,要开好头、起好步。在新的一年里,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奋力为我县“十三五”良好开局和高点起步做出积极贡献。

李向春强调,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摆在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地与中共吴堡县委保持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组织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和人民政协最新理论成果;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准确把握我县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审时度势、趋利避害,按照县委的总体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最新要求,全力践行发展新理念,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强县政协的履职能力建设。紧紧围绕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城乡统筹发展、基础设施和生态建设、科教文卫事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发展课题,紧扣我县“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和发展难题,精选课题,建言献策。重点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按照全委会全面协商,常委会专题协商,主席会重点协商的原则,开展一系列的协商建言活动,切实发挥政治协商的作用。同时,要坚持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着力点,团结就是党性、团结就是大局、团结就是力量,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共同支持和推进我县改革发展各项重大工作措施和重要工作部署。坚持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加强协商互动和讨论沟通,促进不同思想观点交流交融,增进了解、加深理解、消除误解、取得谅解,营造合作共事的良好氛围。加强与市政协、市联谊会及各县区政协的联系,利用政协这一良好的平台,沟通感情、联谊交友,借智借力,宣传吴堡,发展吴堡。

李向春号召各位委员,我们已跨入崭新的2016年。站在新的起点,我们满怀信心;踏上新的征程,我们干劲倍增。让我们在中共吴堡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府和社会各界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锐意进取、认真履职,积极作为、扎实工作,为建设“美丽吴堡、幸福吴堡”,谱写吴堡改革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4.jpg

薛永升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薛永升在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中指出,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吴堡实践,就产业培育、城乡统筹、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方面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重要问题,聚焦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现实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促进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全年共提出提案74件。经审查,有2件因案由不充分未予立案,25件因案由和建议基本一致,提案审查委员会视具体情况合并处理,共立案59件。会后分别交由县委、县政府26个部门、单位承办。截至2015年12月31日,提案已全部办复。所提意见和建议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40件,占68%;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拟解决的12件,占20%;因条件限制暂时难以采纳落实的7件,占12%。政协提案为促进党政科学决策提供了全方位支持,在推进“美丽吴堡、幸福吴堡”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3.jpg

八届五次会议现场

随后,县政协副主席李锦平主持了委员大会专题发言,政协委员、寇家塬镇副镇长周香梅、政协常委、县市政管理所所长孔德平、政协常委、石城管理所所长慕生树、政协委员、郭家沟镇小塔则村党支部书记尚姣龙、政协委员、吴堡县祥和大酒店经理马和平分别作了专题发言。(文/图:王磊磊 张亚峰)

(责任编辑:薛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