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网站预祝2016年吴堡“两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6-02-24    来源:吴堡县政府网

新年伊始,新局开启。在全县人民的热切期盼中,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将隆重开幕,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16年实施“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开好今年的两会,对于我县人民统一思想,凝聚各界力量,推进吴堡转型发展、再创辉煌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刚刚召开过的县委十七届七次全会提出了“十三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以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培育特色产业,着力统筹城乡发展,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着力创新社会治理,努力建设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文明、生态环境优美、百姓安居乐业的美丽吴堡、幸福吴堡。

总体目标是:赶2017年底全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到“十三五”末,全县整体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美丽吴堡、幸福吴堡建设迈上更高水平。就主要指标而言,到2020年生产总值(GDP)超过24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4亿元;财政总收入突破1.1亿元,地方财政收入突破5000万元;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4500元以上,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3000元以上。

吴堡发展宏伟蓝图已经绘就,美好的前景催人奋进!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赋予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的使命、新的责任。我们相信,出席县两会的代表和委员们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反映人民心声,发表真知灼见,出色履行职责,把县两会开成民主团结的大会、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拓奋进的大会,凝聚起全县人民的强大力量,为加快建设美丽吴堡、幸福吴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