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加强民生建设
推动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发布时间:2016-02-25    来源:吴堡县人民政府网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800万元,完成一完小教学楼扩建二期项目和第四幼儿园建设项目,确保年内投入使用。启动体育广场建设项目;加强教育教学精细化管理,深入推进高效课堂教学改革,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多措并举,努力保持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的良好发展态势,力争高考保持在全市41所高中前10名位次,切实有效提高义务教育阶段教学质量,中考保持在全市前三名的位次。

加快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坚持政府办医主导地位,全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加强县医院建设,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力争建成二级甲等医院。加强县镇村一体化及三级医疗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行分级诊疗制度。完成县中医院、妇幼保健站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加强医疗卫生队伍建设,继续向县级医疗单位招聘医学本科毕业生,向镇卫生院培养免费医学定向本科生。积极落实二孩生育政策,加大优生科普知识宣传力度,提升计生优质服务水平。

促进文化事业健康发展。做好14756套“户户通”的维护保障工作。按照省市体育惠民工程的建设要求,创造条件加快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精心组织策划,搞好柳青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积极开展全民文化娱乐活动,年内组织文艺演出专场12场以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创新《今日话题》栏目举办方式,有效强化舆论导向作用;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推进村镇文化、校园文化和家庭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

着力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总体要求,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下岗职工、复转军人的就业再就业工作;加快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抓好社会服务信息化建设,年内实现参保对象社会保险费缴纳、待遇领取、信息查询等业务一卡式服务;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调解力度,及时化解、调处各类纠纷,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全面加强社会管理。创新信访工作机制,深入开展“网上信访推进年”、“基础工作建设年”活动,完善信访信息系统,实现网上信访可查询、可跟踪、可督办、可评价,全面提升信访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推进信访工作走向科学化、规范化轨道。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不断提升处置突发性事件和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预防和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入推进“平安吴堡”建设,不断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进一步提高维护公共安全能力,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各类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