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吴堡县停产、半停产企业包抓帮扶实施方案的通知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1-00460 发文字号 吴政办发〔2021〕6号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公文时效 有效
名称 关于印发吴堡县停产、半停产企业包抓帮扶实施方案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21-03-23 发文日期 2021-03-23 15:17

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吴堡县停产、半停产企业包抓帮扶实施方案的通知

吴政办发〔2021〕6号

各镇人民政府,宋家川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有关部门:

《吴堡县停产、半停产企业包抓帮扶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3月5日


吴堡县停产、半停产企业包抓帮扶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1年第一次全市工业稳增长工作推进暨政策兑现会议精神,根据《榆林市工业稳增长和民营企业解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停产半停产规上工业企业复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快推进我县规模以上停产、半停产企业复产工作,确保规模以上工业稳产、达产。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建立督导服务机制

按照“一户企业派出一个工作组、确定一名包抓县科级领导、确定一名具体工作人员、制定一个复产措施、每旬对停产企业调度一次”的“五个一”工作机制,确保全县停产、半停产的企业及时恢复正常。

二、督导服务时间

2021年3月1日开始至2021年4月30日结束,全力帮扶督导全县停产、半停产企业复产工作。

三、具体督导服务事项

(一)强化帮扶措施,力求工作取得实效

各包抓部门、具体工作联络人员要及时深入包抓企业,对包抓的企业实施动态跟踪指导服务,对存在的具体问题,按照政策因素、市场因素、季节性因素、要素保障等分类,逐户明确停产企业的帮扶措施,指导企业制定复产方案,明确复产时间、计划、措施,确保停产企业及时复产,半停产企业及时恢复正常。

(二)做好帮扶措施,帮助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1.推动停产企业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帮助企业制定复产方案,推进成熟的规模以上企业在4月底前应复尽复。

2.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协助企业解决资金、用工、物流、原材料供应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打通供应链、生产链和销售链,确保半停产企业平稳释放产能。

3.帮助企业争取政策资金。积极给企业宣传中央、省、市县出台的相关惠企政策,讲清讲懂文件精神,用活、用好、用足各项政策,确保以奖代补、税收减免、贷款贴息、人才引进、技术培训等各项优惠政策全部落实到位,帮助企业爬坡过坎、渡过难关。

四、严明督导服务要求

(一)成立工作专班。县政府成立由政府副县长薛永升任组长,县发改和科技局、工贸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各镇(街道)负责人等为成员的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专班,负责解决停产、半停产企业在生产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专班下设办公室,设在县工贸局,负责协调沟通、报送相关材料。

(二)明确工作要求。各选派企业的工作组要建立督导服务台账,每周深入企业不得少于一次,每两周召开一次小组会议,认真帮助企业研究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不能协调解决的,要及时上报工作专班解决。

(三)严明工作纪律。包抓干部要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不得吃拿卡要、接受企业宴请,不得干扰企业正常经营,建立“亲””清”干部与企业的关系。

(四)做好日常保障。各包抓部门要参照县上制定的下乡补助标准给予选派人员交通补助、就餐补助。

(五)强化督导督促。县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专班将不定期对包抓帮扶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在选派期间敷衍塞责、消极应付、弄虚作假,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工作制度,造成恶劣影响的,将移交相关部门追究相关责任。


附件:吴堡县包抓帮扶企业相关情况和选派干部名单


附件

吴堡县包抓帮扶企业相关情况和选派干部名单

序号企业名称行业生产     状态1月工业总产值1-2月工业总产值存在问题预计复产时间或问题解决时间推进服务牵头单位及包抓领导部门工作包抓领导及联络人员电话
1吴堡冀东特种水泥有限公司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停产00季节性和错峰生产原因
还未开工
2021-04县工贸局          薛乃利慕皎泽:189****2212
2榆林市天娇实业有限公司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停产00季节性和错峰生产原因还未开工,还存在资金短缺问题2021-04
3吴堡县古城有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半停产80110古城即将被陕果公司收购,正在进行收购手续中2021-04县农业农村局       王彦龙郭喜喜:151****2000
4吴堡县宏鹰枣业有限公司食品制造业停产00红枣市场竞争大,成本高,利润低,欲转行2021-04
5吴堡县永兴工业气体有限公司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半停产2555工业气体原计划用于本县煤矿开发,后因煤矿未开发,县内外工业气体用量少,市场销售不畅2021-04县财政局          薛应军周峰:136****6656
6吴堡县黄河红枣业生态开发有限公司食品制造业半停产5081受疫情影响去年11开始出口货物一直无订单,国内市场订单减少,少量零售,有库存销售2021-04
7吴堡县天星实业有限公司酒、饮料制造业停产00枣酒生产存在季节性,夏冬天不能生产,天气回温,将开始生产2021-04县发改和科技局    刘晨明辛磊:180****0701
8吴堡县挂面爷爷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食品制造业半停产210570春节期间工人放假,市场用货量少,销售不畅,少量生产,现还有库存2021-04
9榆林市塞上明珠枣业有限公司食品制造业停产00市场重心已迁移至成都,运费成本提高,无利润,吴堡厂区予将关闭2021-04县市场监管局      刘学勇张永峰:139****3518
10榆林市红日枣业有限公司食品制造业停产98.598.5红枣季节性生产,去年生产的还有库存2021-0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