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吴堡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0-01121 发文字号 吴政办函〔2020〕36号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公文时效 有效
名称 ​关于建立吴堡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20-05-20 发文日期 2020-05-20 15:10

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建立吴堡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吴政办函〔2020〕36号

县政府各有关工作部门,驻吴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办法的通知》(陕政发〔2019〕11号)、《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榆林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办法的通知》(榆政办发〔2019〕50号)精神,实现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在全县市场监管领域全覆盖,县政府决定建立吴堡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制度(以下简称联席会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总召集人:薛永升       县政府副县长

召  集 人:薛慧明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刘学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成      员:薛维金       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副局长

                宋芳艳       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

                王卫兵       县公安局副局长

                薛   峰       县人社局副局长

                尚卫军       县住建局副局长

                薛永生       县交通局副局长

                刘建成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郝根喜       县文旅局副局长

                宋朝辉       县卫健局副局长

                任庭武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冯国艳       县统计局副局长

                张维武       原县中小企业局工会主席

                郭成军       县安全生产监察大队队长

                薛迎武       县税务局副局长

                霍志兵       县环境监测大队队长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任庭武兼任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任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

二、主要职责

(一)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和县政府关于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督促各有关部门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二)审议审定全县实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方案,相关制度和考核标准,制定相关措施。

(三)确定全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年度实施任务目标和措施。

(四)协调解决全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五)监督指导各有关部门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建立健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体系,落实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三、工作要求

(一)根据工作要求,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的同志主持,会议议题由联席会议办公室提出,报联席会议召集人确定。成员单位根据需要,可提出召开联席会议的建议,需要研究相关工作时,可召开部分成员单位会议。联席会议召开后,由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形成会议纪要。

(二)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指定专人做好本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及时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报送工作进展情况。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信息收集,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三)建立联席会议督查通报制度,联席会议办公室拟定工作督查方案,报召集人同意后,随机对各有关部门落实政策和完成任务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5月18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