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吴堡县选派干部督导服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返岗实施方案的通知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0-00553 发文字号 吴政办发〔2020〕3号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公文时效 有效
名称 关于印发吴堡县选派干部督导服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返岗实施方案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20-03-26 发文日期 2020-03-27 09:52

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吴堡县选派干部督导服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返岗实施方案的通知

吴政办发〔2020〕3号

各镇人民政府,宋家川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有关部门:

《吴堡县选派干部督导服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返岗实施方案》已经2020年县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12日




吴堡县选派干部督导服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返岗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榆林市委办公室、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选派干部督导服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加快复工复产的通知》(榆办函〔2020〕8号)精神,加快推进我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返岗,确保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长7.5%左右。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建立督导服务机制

按照“一个企业、一个工作组、一套督导服务措施(一企一策)”的“三个一”督导服务机制,在全县各镇(街道)和7个县政府工作部门中选派85名干部对全县17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重点督导服务,帮助已复产的企业解决生产运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帮助未复产的企业尽快复产复工,确保企业能够稳产达产、健康发展。

二、明确督导服务时间

从2020年2月29日开始至2020年12月31日结束,阶段性与常态化兼顾。

三、具体督导服务事项

(一)帮助企业进行疫情防控

协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周密的防控方案和防控措施,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企业员工生产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企业复产返岗有序推进。

(二)帮助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1.推动企业尽快复产返岗。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帮助企业制定复产返岗工作方案,推进成熟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3月15日前应复尽复。

2.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协助企业解决资金、用工、物流、原材料供应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打通供应链、生产链和销售链,确保生产企业平稳释放产能。

3.帮助企业争取政策资金。积极给企业宣传中省市县出台的相关惠企政策,讲清讲懂文件精神,用活、用好、用足各项政策,确保以奖代补、税收减免、贷款贴息、人才引进、技术培训等各项优惠政策全部落实到位,帮助企业爬坡过坎、渡过难关。

四、严明督导服务要求

(一)成立工作专班。县政府成立由政府副县长薛永升任组长,县发改和科技局、县工贸局、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林业局、各镇(街道)负责人等为成员的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专班,负责解决企业复产返岗、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专班下设办公室,设在县工业商贸局,负责相关事务。

(二)明确工作要求。各选派企业的工作组要建立督导服务企业生产台账,每周深入企业不得少于一次,每两周召开一次小组会议,认真帮助企业研究协调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不能协调解决的,要及时上报工作专班解决。

(三)严明工作纪律。包抓干部要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不得吃拿卡要、接受企业宴请,不得干扰企业正常经营,建立“亲”“清”干部与企业的关系。

(四)做好日常保障。各镇(街道)、县政府各工作部门要参照县上制定的下乡补助标准给予选派人员交通、就餐补助。

(五)强化人员管理。企业生产经营专班要制定奖惩办法,根据选派干部工作实绩进行考核,年底评选选派干部总数的20%作为优秀等次,给予一定的奖励,奖金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中列支。对在选派期间敷衍塞责、消极应付、弄虚作假,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工作制度,造成恶劣影响的,将移交相关部门追究相关责任。

附件:吴堡县包抓服务企业相关情况和选派干部名单.xlsx

图解:吴堡县选派干部督导服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返岗实施方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