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吴堡县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9-01357 发文字号 吴政办函〔2019〕49号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公文时效 有效
名称 关于成立吴堡县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19-08-29 发文日期 2019-08-29 14:20

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成立吴堡县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吴政办函〔2019〕49号

各镇人民政府,宋家川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九部委《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教职成〔2016〕4号)、陕西省教育厅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陕教〔2017〕85号)和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发展社区教育的实施意见》(榆政办发〔2017〕110号)文件精神,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经县政府同意,决定成立吴堡县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人员

组   长:张腊梅     县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宋琦辉     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

成   员:弓义兵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王海荣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张恩亮     县总工会援助中心主任

            薛建峰     团县委副书记

            薛   园     县妇联副主席

            霍新元     县残联副理事长

            薛慧明     县政府办副主任

            薛维金     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副局长

            李利荣     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

            高红卫     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

            周和平     县民政局副局长

            宋维兵     县司法局副局长

            薛润平     县财政局副局长

            薛   峰     县人社局副局长

            郝根喜     县文旅局副局长

            薛喜平     县卫健局副局长

            赵   婷     宋家川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秦鲜红     寇家塬镇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

            刘绍维     辛家沟镇党委副书记

            张小艳     郭家沟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宋柏霖     岔上镇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

            宋光前     张家山镇副镇长

            张彦朝     县社区教育学院院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教育和体育局,办公室主任由宋琦辉同志兼任,副主任由李利荣同志和张彦朝同志兼任。

二、成员单位职责

政府办:负责创建有关会议的安排、成员单位创建工作的协调。

组织部:负责制定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中青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确定教育内容并组织实施;指导县老年大学开展老年教育工作。

宣传部(文明办):负责全县学习型城区建设工作的组织实施,以及精神文明建设、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方面教育活动的组织安排;组织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社区等活动。

县总工会:负责利用工会组织对全体职工开展思想、道德、遵纪守法教育和专业技术培训。

团县委:负责开展青少年道德、理想、文化、科技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号召团员青年在学习型城区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县妇联:负责组织实施女性素质提升工程,开展争创学习型女性、学习型家庭等活动。

县残联:负责组织开展残疾人的教育培训工作。

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在制定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五年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中,将社区教育列入规划内容;负责科学技术知识的推广、普及培训及相关人员的培训。

县公安局:负责全县治安防卫有关知识培训,对外来人口进行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县民政局:负责制定社区建设资源整合、共享规划;配合县社区教育工作办公室指导社区教育的设施配备;组织社区干部培训。

县财政局:负责保障社区教育经费;组织开展全县财务人员财税知识培训。

县司法局:负责全县普法宣传教育、法律知识培训,指导各系统开展法律知识培训。

县人社局:负责组织全县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公务员培训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负责对全县下岗职工进行再就业岗前培训。

县文旅局:负责利用现有文化设施为全县人民提供文化艺术等方面的培训,通过全民文体活动、读书活动,提供全民综合素质。

县卫健局:负责全县健康保健知识和人口与计划生育知识的普及和培训。

县教体局:全面负责全县社区教育工作,制定全县社区教育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协助镇(街)对社区学校进行业务指导及师资队伍培训。

各镇(街道):负责社区教育学校的建立,对社区教育工作给予大力支持,提供组织保障,确保社区教育顺利开展。

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8月20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