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吴堡县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的通知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9-01115 发文字号 吴政办发〔2019〕43号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公文时效 有效
名称 关于公布吴堡县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19-07-22 发文日期 2019-07-22 17:30

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公布吴堡县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的通知

吴政办发〔2019〕43号

各镇人民政府,宋家川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有关工作部门、各有关单位: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很强的民族性和地方特色,是承载中华民族精神与情感的重要载体,也是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基础。根据我县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综合整理了《吴堡县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并通过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评审,现予以公布。

广大人民群众在长期生产生活实践中创造出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各地历史发展的见证,又是具有重要价值的特色文化资源。保护和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具有重要作用。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方针,研究制订项目保护规划,明确责任目标,落实保护措施,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管理和利用工作,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快美丽吴堡、幸福吴堡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吴堡县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表

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7月18日

附件

吴堡县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表

编号

代码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申报单位

1

08

传统技艺

吴堡老黑酱酿造技艺

吴堡县文化馆

2

08

传统技艺

吴堡桑蚕养殖及缫丝技艺

吴堡县文化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