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吴堡县群众足球乙级联赛实施方案的通知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9-00483 发文字号 吴政办发〔2019〕11号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公文时效 有效
名称 ​关于印发吴堡县群众足球乙级联赛实施方案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19-04-01 发文日期 2019-04-02 14:20

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吴堡县群众足球乙级联赛实施方案的通知

吴政办发〔2019〕11号

各镇人民政府,宋家川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有关工作部门、各有关单位:

《吴堡县群众足球乙级联赛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4月1日


吴堡县群众足球乙级联赛实施方案

为加快推进我县足球改革发展,深入开展群众足球三级联赛,根据《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群众足球三级联赛实施方案的通知》(陕政办函〔2019〕20号)和榆林市人民办公室《关于印发榆林市群众足球三级联赛实施方案的通知》(榆政办函〔2019〕60号)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联赛组织

群众足球三级联赛即陕超、陕甲、陕乙三级业余足球联赛。陕超联赛为最高级别,由省政府主办,省级体育部门和省足协具体实施,参赛队伍为各市陕甲冠军球队。陕甲联赛为第二级别,由各市政府主办,市级体育部门和足协具体实施,参赛队伍为各县(市、区)陕乙联赛冠军球队。陕乙联赛为第三级别,由各县(市、区)政府主办,县级体育部门和足协具体实施,由乡镇(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自由组队参赛。

二、联赛目标

2019年,我县至少建立6支以上群众足球队,全面启动陕乙联赛,达到一定竞赛水平和较大社会影响。

2020年,群众足球队伍向镇(街道)、社区延伸,群众足球队伍进一步壮大,我县至少建立8支以上群众足球队,县级足球协会机构完善、人员固定、组织活跃,有条件的镇(街道)、企事业单位建立足球协会;陕乙联赛赛制稳定、队伍壮大,群众参与足球运动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

三、联赛任务

(一)组建队伍。根据我县人口、经济、足球运动普及水平,2019年组建足球队6支;2020年,我县足球队伍要在2019年的基础上增加2支以上,每支参赛队报名人数不得少于18人。组队单位安排如下:

A、县委机关代表队(牵头单位县委办,且指定一名联络员)

B、县政府机关代表队(牵头单位政府办,且指定一名联络员)

C、镇(街道)代表队(牵头单位寇家塬镇,且指定一名联络员,各镇配合组建)

D、公安干警代表队(牵头单位公安局,且指定一名联络员)

E、武警中队和消防队:(牵头单位武警中队,且指定一名联络员,县中队配合组队)

F、石城足球俱乐部(牵头单位县足球协会,且指定一名联络员)

县政府协助每支球队至少确定一家赞助单位,教体部门为所有工作人员、参赛队员、裁判员办理相关保险,负责组织赛事。

(二)完善足协机构。教体部门要加强对足球协会的指导和管理,不断完善足协机构建制,充分发挥其在联赛中具体组织实施作用。

(三)强化赛事组织。各镇(街道),各有关工作部门、各有关单位要统筹做好群众足球乙级联赛的安排部署和综合保障工作,县体育中心和县足协要制定竞赛规程,成立纪律委员会和仲裁委员会,制定全县统一的纪律处罚管理规定,建立“违反赛风赛纪黑名单”制度,强化对裁判员的选派和监督。教体部门及足协要积极跟进,抓好规程制度落实。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要各负其责,确保赛事安全运行。

(四)加强人员培训。县教体部门和足协要加强与省、市足协的沟通协调,加大群众足球教练员培养力度,加强群众足球裁判员队伍建设。要面向当地体育教练、专业体育院校学生、足球爱好等群体,举办教练员、裁判员、竞赛工作人员等培训班,深入开展足球理论、技战术、医疗康复、团队管理等方面的培训,为群众足球乙级联赛顺利起步、健康开展提供人员支撑。

(五)做好赛事宣传。县教体部门、足协要在做好联赛组织的同时,评选“最佳阵容”“最佳射手”等奖项,不断增强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广泛性。宣传部门要对群众足球联赛进行深度宣传报道,在当地主流媒体上定期公布乙级联赛成绩及排名。电视台要根据实际情况对陕乙联赛进行直播和录播,挖掘联赛背后的故事,打造一批草根足球明星,不断扩大赛事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六)鼓励社会力量发展群众足球。各镇(街道)、社区和行业系统要组建球队,加大政策引导力度,调动社会力量支持群众足球发展的积极性。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和个人投资足球俱乐部、赞助群众足球赛事和公益项目,积极探索与专业赛事推广公司合作的模式,不断深化对赛事、球队、冠名、广告、衍生系列商品等资源的市场开发,促进足球产业相关的文化体育消费提档升级,提升群众足球乙级联赛的运营效益。

四、联赛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由分管副县长为召集人,县教育和体育局为牵头单位,宣传、发改、公安、财政、住建、民政、卫健、文旅、自然资源、团委、足协等部门单位为成员单位的群众足球乙级联赛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县教育和体育局,负责协调解决赛事举办中的重大问题,统筹协调推进群众足球建设工作。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作为,密切配合,结合实际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二)落实赛事经费。县财政将切实保障群众足球乙级联赛正常开展的经费需要,建立多元化资金筹措机制,鼓励社会资本进入群众足球领域。

(三)加强工作指导。县联席会议办公室要认真总结联赛举办情况,要加强对群众足球乙级联赛开展情况及场地建设、人员培训、赛事组织、宣传推广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指导和检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