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三集中、三到位”及政务平台部署工作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8-02726 发文字号 吴政办发〔2018〕104号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公文时效 有效
名称 关于印发“三集中、三到位”及政务平台部署工作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18-12-24 发文日期 2018-12-24 11:28

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三集中、三到位”及政务

平台部署工作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

吴政办发〔2018104

各镇人民政府,宋家川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有关工作部门,各有关单位:

《“三集中、三到位”及政务平台部署工作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已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2月15日


“三集中、三到位”及政务平台部署工作

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

为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三集中、三到位”及政务平台部署工作督查存在问题整改工作的要求,全力做好我县“三集中、三到位”及政务平台部署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整改目标

全面整改落实市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及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整改标准,逐项推动落实,加强督导检查,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办法,有效提高审批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

二、整改内容和措施

(一)“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情况

1.针对“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在单位内部集中没有落实到位”问题。

整改措施:对县级各单位和部门在全省政务服务统一管理平台梳理出的行政许可、审核转报、备案类和其他服务类事项,根据承办事项设立行政审批服务专职岗位,明确专门工作人员以政府文件下发。(编制办负责,12月25日前完成)

2.针对“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没有全部集中到政务服务中心”问题。

整改措施:按照“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将全省政务服务统一管理平台梳理出的行政许可、审核转报、备案类和其他服务类事项所有办理事项全部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各单位和部门确定的审批服务专岗人员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公,并签订《行政功能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审批办理授权书》和《进驻政务服务中承诺书》。派驻政务服务中心的分管领导、首席代表及其他工作人员,原单位不再保留办公场所,并不得再安排与政务服务事项审批办理无关的工作。政务服务中心成为单位和部门实施行政审批和服务的唯一窗口,严禁两头受理,体外运行。派驻单位不能随意调换首席代表及其他工作人员,如需调换,由单位申报,并经县政府分管政务服务的领导同意并由政府办公室文件通知后方可调换(政府办、编制办负责,行政审批办、政务监察投诉中心配合,12月30日前完成)

3.针对“县级部门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分管领导或首席代表授权不到位”问题。

整改措施:严格落实审批授权到位,要求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单位和部门授权到首席代表,在审批办理中所有审批件全部加盖行政审批专用章,各单位和部门的“行政审批专用章”为审批的唯一公章,坚决不允许使用原单位公章。(编制办负责,行政审批办、政务监察投诉中心配合,12月30日前完成)

4.针对“县级政务服务中心功能不够齐全”问题。

整改措施:由于我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场地面积小,在中心设置的综合受理窗口和部门设立的分中心在中心扩建后全部整合,能集中到政务服务中心的全部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办事窗口,完善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逐步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行政审批办负责)

5.针对“新的改进政务服务措施没有实行”问题。

整改措施:按照《榆林市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实施方案》(榆办发〔2018〕2号)要求,政务服务中心于8月份开通“绿色通道”和代办服务,由于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场所面积小,待中心扩建后迅速开通“中介超市”。(行政审批办负责)

(二)政务平台部署情况

1.针对“安全体系建设方面”问题。

整改措施:加强对政务服务中心网络安全体系的建设,增加相应的网络安全设备,排除隐患,努力改造使机房安全等级达到国家等保二级,通过第三方评测机构进行登记保护测评。(行政审批办负责)

2.针对“12345”便民服务热线还没有打通”问题。

整改措施:我县“12345”便民服务热线平台人员已配备齐全,场地也已确定,下一步,将加快申请号码、设备配置、人员培训和场地装修等一系列工作。(行政审批办负责)

3.针对“政务服务大厅的的扩建”问题。

整改措施:政务服务中心扩建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由于我县财政资金紧缺,正在积极与上级对接,待市级建设资金到位后,即可开工。(行政审批办负责)

三、整改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力保障整改工作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整改到位,坚持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二)强化整改落实。严格对照整改任务和要求,逐步解决问题,抓紧落实到位,限期整改;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努力从源头上解决问题;针对整改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部署,寻求有效解决办法,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务实有序开展。

(三)严格督查问责。各整改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实行周工作例会汇报制,对进展缓慢的,及时督促纠正,确保限期整改,对整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