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第二十五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吴堡县参展方案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8-02362 发文字号 吴政办发〔2018〕86号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公文时效 有效
名称 关于印发第二十五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吴堡县参展方案
成文日期 2018-11-09 发文日期 2018-11-09 15:54

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第二十五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吴堡县参展方案

吴政办发〔2018〕86号

各镇人民政府,宋家川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有关部门:

《第二十五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吴堡县参展方案》已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0月26日

第二十五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吴堡县参展方案

第二十五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农高会”)定于2018年11月5日—9日在陕西杨凌举办。本届农高会以“新时代 新驱动 新农业”为主题,主要包括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现代农业发展研讨、特色现代农业展览展示、涉农品牌标准成果信息系列发布、“三农”服务咨询培训、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评奖选优等系列活动。为充分利用好农高会搭建的合作交流平台,扎实做好我县参展参会各项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11月5日—9日(星期一至星期五)

地点: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二、主要任务

(一)以制作展板、印发资料、展示产品、电视媒体为主要形式,充分宣传我县在科技引领的现代农业进程中取得的新技术、新成果、新成就、新产品。同时,充分宣传我县独特的沿黄旅游资源和黄河二碛漂流活动、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对外开放新形象提高吴堡的知名度。

(二)积极展示我县具有地方特色的名优新特农副产品、系列加工产品和我县脱贫攻坚成果。

(三)利用此次博览会的大好机遇,努力开展招商引资和技术合作活动。精选一批具有先进性、代表性并对我县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具有引领、带动和示范作用的好项目进行推介洽谈,寻求合作伙伴,开展创业活动。

(四)组织我县有关农业龙头企业有选择地与有关农业院校、科研院所、现代农业企业开展合作和交流,力争取得丰硕成果。

(五)组织动员全县涉农单位的有关专家、驻村第一书记、科技特派员及贫困户代表积极参会,开展考察学习,参加论坛研讨、技术培训等活动,促使参会人员进一步开拓视野、更新观念、创新思路、提高经营管理能力和水平,引进一批新品种、新技术,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六)积极组织我县企业参与“后稷奖”和“特别后稷奖”的评选,促进我县农产品品牌价值的提高和产业竞争力的提升。

三、组织机构及参会人员

(一)组织机构:

组建吴堡县参加第二十五届杨凌农高会代表团

团     长:高    苗  政府县长

副 团 长:寇俊仁  政府副县长

                贺   翔  政府副县长

                牛治祥 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旅游局局长

成     员:贾建永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王海容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郭玉银 县农工部部长

               薛柏林 县妇联主席

               杨文涛 县科协主席

               薛应军 财政局局长

               薛乃利 县科技局局长

               薛利奇 县水务局局长

               薛艳清 县农业局局长

               王振荣 县林业局局长

               尚跃飞 县文广局局长

               薛润平 县扶贫办主任

               周明春 县工业商贸局局长

               王小康 县统计局局长

               呼清亮 县粮食局局长

               弓建荣 县招商局局长

               宋振龙 县供销社主任

               李军芳 县环保局局长

               秦俊显 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

               薛宏伟 宋家川街道办事处主任

               贾利斌 寇家塬镇镇长

               高峰峰 郭家沟镇镇长

               吴 瑕 辛家沟镇镇长

               王彦龙 岔上镇镇长

               王 娜 张家山镇镇长

工作人员:任庭启 县科技局副局长

               宋爱迎县科技局副局长

               郝朝朝 县科技开发中心主任

               张 彬 县科技局干部

               刘彩丽 县科技局干部

               周昱晓 县科技局干部

               王承家 县科技局干部

参展团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科技局,联系电话:0912—6521218。

办公室下设四个工作组:

1.联络组:负责参展的综合协调和联络工作。具体负责签约仪式及各种大型活动中领导的联系,撰拟领导讲话及各种宣传材料,办理各种证件、项目评奖、高层论坛、宣传报道等工作。

2.展览组:负责参展摊位的布置工作。具体负责摊位的布置,展板的设计、制作与安装以及展品的筛选、收集和摆放等工作。

3.招商组:负责全县参展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具体负责引资项目的征集、签约项目的收集,签约仪式的组织、评奖项目的申报、会议期间的招商成果统计等工作。

4.后勤组:负责参展期间与会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具体负责广告费、评奖费等各种费用的收缴和代表团的食宿安排等工作。

(二)参会人员

1.县委、县政府领导和成员单位负责人29人;

2.科技特派员28人;

3.企业代表15人;

4.驻村第一书记、科技示范户、贫困户代表30人;

5.记者及工作人员10人。

共计112人参会。鼓励各镇、街道办事处组团参加杨凌农高会,参会证件可统一报县科技局办理,其他费用自理。

四、筹展安排

(一)布展内容。本次布展的主要内容应包括县情简介、科技成果与技术、名优新土特产品、旅游资源等。

(二)参展产品。红枣系列产品、蚕桑产品、空心手工挂面、吴堡龙鳞玉等特色产品。

(三)招商引资与技术合作。要充分利用这次参展机遇,精心做好重点招商引资与技术合作项目的筛选、准备、推介和前期洽谈工作。农口部门、驻村第一书记及科技特派员要认真学习考察,寻求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新路子,积极引进新产品、新技术进行示范、推广。

五、时间安排

11月2日,科技局工作人员和企业代表到达杨凌,做好展位布置及展品准备工作。

11月4日预展,各参会人员报到,团长和相关人员在杨凌参加参展工作预备会。

11月5日至9日,展览、交易、洽谈。

六、经费预算及筹措

展板制作、宣传资料印制及参会人员开支(包括住宿、伙食、交通、宣传资料、证件制作、展品选购等)共计15万元,由县财政拨付。

七、具体要求

1.所有参会人员要严格遵守纪律,按时参加会议;

2.各参会人员要增强大局观念,强化安全意识,维护吴堡形象;

3.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好大会所交办的任务,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