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设分会场参加全省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2-00571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3-31 08:55
名称 吴堡县设分会场参加全省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31082927.jpg

3月30日上午,省关工委召开“关于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暨全省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魏国,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潘磊,县关工委主任薛利民,县关工委副主任呼清亮、贾旭明、宋碧宏以及关工委20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及各学校关工委负责人共50多人在县委多功能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批示和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的批示精神,对我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进行安排部署,回顾总结全省关工委 2021 年工作,安排部署 2022 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各级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2022年,全省各级关工委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强化党的领导,聚焦重点任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全面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大力营造青少年成长成才良好环境,积极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凝聚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省关工委电视电话会议对抓实推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是我们工作的行动指南。特别是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和省关工委主任郑小明的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展望了当前工作的思路和部署,对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关工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领会精神、把握要求,积极把文件和会议精神融于工作的具体实践;要精心谋划部署2022年工作,按照中办国办《意见》和中关工委、省关工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领导讲话要求,结合本县实际认真制定工作要点,对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抓实重点任务落实,按照陕关发2022年1号文件的部署,组织全县各级关工委及部门、学校,深入实施传承红色基因工程、“五老”关爱工程,开展好“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好家风我行动”等主题活动,发挥好“红色小喇叭相伴我成长”网络平台作用,持续加强青少年教育阵地建设,巩固培育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确保在吴堡县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佘婧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