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7-00764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4-20 20:34
名称 吴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21.webp.jpg

4月19日下午,吴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县委副书记刘伟代表县委作了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主持大会。

薛利民、李向春、刘伟、刘静妮以及薛改香、薛永升、王德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应到130名,实到 121 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选举。

22.webp.jpg

投票选举

李旭东当选为吴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田树昌、尚莲莲当选为吴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吴堡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吴堡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吴堡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吴堡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吴堡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吴堡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23.webp.jpg

刘伟讲话

刘伟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追赶超越寄托着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谆谆嘱托,饱含着全县人民群众的殷殷期盼,也是今后一个时期我们推进各项工作的主旋律和主抓手。当前,全县上下的思想共识已经形成,目标任务已经确定,路径方法已经明晰,关键就是要沉下身子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刘伟强调,一要坚定信心,紧扣中心工作抓落实。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更加自觉地把人大工作与全县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谋大事、议大事,献务实之策,尽监督之责,推动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位代表要自觉把做好本职工作和履行代表职责统一起来,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唱响议政督政“好声音”,以自身实际行动和表率作用。二要牢记初心,聚焦民生关切抓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交账意识,积极运用“三项机制”推动任务落实,按季度向县委交账,向人大代表交账,向全县人民交账。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要充分发挥联系基层、联系群众的优势,主动深入一线,掌握实际情况,积极反映群众的想法和期盼,努力使县委的每一项决策和部署尽可能合乎民心、顺应民意。三要团结一心,凝聚各方力量抓落实。全县上下要继续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凝聚起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人大工作,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各项权力。“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县人大也要积极支持“一府两院”工作,努力形成党委领导下各司其职、团结协作、步调一致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刘伟进一步强调,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新时期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探索运用“三项机制”的具体办法,进一步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全力推动人大工作创特色、上水平。

24.webp.jpg

薛利民讲话

薛利民在闭幕讲话中要求,一要自觉维护县委领导核心。必须坚持通过法定程序把县委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转化为全县人民团结奋进的共同意志,努力实现党的领导和人民当家作主的有机结合、党委决策与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二要积极履行人大职能。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建设沿黄生态经济带、奋力追赶超越”目标和社会反映强烈、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一府两院”的工作汇报,积极开展专项视察、执法检查、调研等监督活动。三要充分发挥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各代表要立足各自岗位,积极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同时,主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倾听呼声,了解民情,体察民意,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之难、生活之苦、发展之忧。四要不断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各代表要加强学习与人大工作直接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熟练掌握人大工作的基本规则、基本程序和基本特点。进一步激发人大机关干部的敬业精神和工作热情,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提高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文/图:韦江江 安波)

25.webp.jpg

大会闭幕


(责任编辑:王磊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