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草 案)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6-02720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11-23 21:14
名称 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草 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草 案)

(2016年11月10日政协吴堡县九届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6年11月7日至10日召开。会议听取并赞同高苗县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吴堡县建设沿黄生态经济带实施方案,赞同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审议批准李向春主席代表政协吴堡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霍胜峰副主席代表政协吴堡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做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开的简朴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鼓劲、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共促发展的大会。

会议认为,“十二五”时期,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吴堡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吴堡、幸福吴堡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砥砺奋进、负压前行,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我县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是吴堡全县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转型发展、全面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的关键时期,国家深入实施的“一带一路”倡议、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以及中央、省、市加快推进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地,为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政策红利”,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沿黄生态经济带作为新的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为我县加快改善沿黄区域生态环境,推动特色产业和城乡统筹发展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我们要按照十八次党代会的要求部署,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提出的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脱贫“摘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注重转型发展、着力构建沿黄精品旅游产业格局,提升产业层次、努力增强沿黄特色经济发展活力,统筹城乡发展、全力打造沿黄生态区域新型城镇,强化要素保障、不断夯实沿黄生态经济发展基础,优化生态环境、加快领跑沿黄生态走廊建设步伐,牢记服务宗旨、全力促进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围绕“脱贫摘帽”、坚决打赢全县脱贫攻坚硬仗。

会议认为,政协吴堡县第八届委员会期间,常委会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协商格局、增强议政实效,注重问题导向、强化民主监督,坚持调查研究、着力推进民生改善,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团结联谊氛围浓厚,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认真履职、开拓创新,为推动我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县域民主政治建设、广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做了大量的工作,人民政协事业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发展、开创了新局面。

会议强调,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及政协各参加单位,要在中共吴堡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历届政协的优良传统,坚定正确的履职方向,努力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大力改进调查研究方式,提高建言献策水平,推动“两个吴堡”建设;要关注社会民生事业发展,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凝聚全县改革发展合力,营造建设吴堡的良好氛围;要强化履职能力建设,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打造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机关工作队伍。

会议要求,广大政协委员及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时刻遵守政协章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省、市委和县委关于政协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和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中共吴堡县委十八次党代会提出的2017年底贫困村和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全县整体脱贫摘帽,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聚焦打造吴堡鲜明的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言献策、助推发展。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各政协参加单位,要在中共吴堡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推进“两个吴堡”奋斗目标和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