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6-02578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11-11 09:37
名称 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01.jpg

11月10日下午,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李向春当选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主席。

县委书记王华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李向春主持大会。

王华、薛利民、高苗、李向春、刘伟、贾小琴、霍胜峰、李锦平、尚虎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120人,实到104人,符合《章程》规定。

大会通过了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通过了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

大会选举产生了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19位常务委员。

李向春当选为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主席;贾小琴、霍胜峰当选为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尚虎年当选为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秘书长;马英堂、王秀珲、孔德平、冯利贤、李万成、李爱生、辛晓滨、宋平、宋维平、宋慧辉、张武荣、尚姣龙、周香梅、郝根喜、郭伯伟、曹志琴、曹爱斌、董探发、薛明喜19名委员当选为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八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王华在讲话中代表中共吴堡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第九届县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地祝贺!他指出,今后五年是吴堡县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加快转型发展、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的关键期。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既给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也给政协履行职能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新一届县政协和全体委员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选准角度、找准位置,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在吴堡追赶超越的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争取更大作为。

王华强调,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力发展中贡献才智。县政协要紧紧围绕建设沿黄生态经济带这个关键重点,聚焦产业升级、城乡统筹、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等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咨询论证,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政协委员要广泛传播吴堡声音,生动讲述吴堡故事,全面展示吴堡形象,主动牵线搭桥招商引资、引进人才,促使更多外部优质资源要素集聚吴堡。特别是政协队伍中的优秀企业家和工商界能人,要用自身创业创新的实际行动,为县域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提供有力支撑。二要加强协商,增进团结,在凝聚力量中彰显作为。县政协和各位委员要切实强化协商意识,努力把各个方面、各个界别、各个层次的思想统一起来,最大限度地包容和吸纳一切社会正能量,努力为全县改革发展赢得更多支持。要认真履行协商职能,探索采取“县委出题、政协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方式,对具有综合性、全面性、前瞻性的重大课题开展广泛协商。要主动参与社会治理,为吴堡脱贫攻坚、追赶超越增加动力、凝聚合力,营造更加安定有序、心齐气顺的社会环境。三要践行宗旨,共建共享,在改善民生中凸显价值。充分发挥政协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农村,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围绕民生项目的实施,多提建议、加强监督,协助县委、县政府落实民生实事、破解民生难题。把推进精准脱贫作为关注民生的重中之重,切实为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谋出路、办实事,在传播帮贫济困的正能量中彰显人民政协的时代价值。四要强化素质,提升能力,在自身建设中展示形象。新一届县政协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新要求,不断提升自身政策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政协党组要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加强思想、作风、能力和制度建设,为政协工作开展和政协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严格地遵守宪法和法律,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不良社会风气,进一步树立和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02.jpg

会议现场

李向春在最后讲话中对新一届政协和委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一要讲政治、懂规矩。各位委员要牢固树立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政协工作的理念,善于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观察和处理问题,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贯彻执行中共吴堡县委的决策和部署,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要决策和主要工作部署协商议政、建言献策。二要牢记责任、不辱使命。各位委员既要珍惜荣誉,也要敢于担当责任,不能做“空头委员”、“挂名委员”,一定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要统筹安排好时间和工作,按时参加政协组织的会议、调研、视察、考察活动,做到积极主动不推诿,认真履职不敷衍,争当科学发展的促进者,民生改善的推进者、团结和谐的维护者。三要服务大局、关注民生。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们要主动贴近县委、县政府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自觉参与到我县脱贫摘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来,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四要主动作为、争做表率。各位委员要努力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加强学习,争做学习的表率,争做履行职能的表率,争做建功立业的表率,主动参与政协的各项活动,努力完成好县政协布置的各项任务。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政协秘书长辅导的人民政协知识,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认真听取和讨论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吴堡县建设沿黄生态经济带实施方案,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文/图:霍喜龙 韦江江 刘磊)


(责任编辑:王磊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