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6-02588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11-11 20:03
名称 吴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640.webp (3).jpg

11月11日上午,吴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薛利民当选吴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高苗当选吴堡县人民政府县长。

县委书记王华作重要讲话,薛利民主持大会。

王华、薛利民、高苗、李向春、刘伟、孙利斌、薛改香、薛永升、王德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127名,实到126名,符合法定要求。

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办法选举产生了吴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吴堡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吴堡县人民法院院长和吴堡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薛利民当选为吴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高苗当选为吴堡县人民政府县长。

张涛当选为吴堡县人民法院院长,张帆当选为吴堡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薛改香、薛永升、王德烽当选为吴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孙利斌、贺建湘、寇俊仁、刘斌、张腊梅当选为吴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李茂文、李绍飞、李善文、李瑞香、辛福海、宋艳平、张永周、张 杰、张 维、呼维军、贾旭明、高锦康、寇生文、寇宝军、慕东霞、薛应文、薛柏林、霍学功、霍胜利(按姓氏笔画为序)19名代表当选吴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选举张泽辉为榆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640.webp (4).jpg

大会上,薛利民领誓,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向宪法宣誓。

640.webp (1).jpg

高苗领誓,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和县人民法院院长向宪法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吴堡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吴堡县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实施方案的决议、关于吴堡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吴堡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吴堡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王华在讲话中代表中共吴堡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各位同志表示热烈地祝贺!他指出,未来五年,是全县实现脱贫“摘帽”、建成全面小康的决胜关键期,也是转型发展、追赶超越的战略机遇期。县第十八次党代会和这次人代会在“十三五”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勾画了吴堡再次红盛的美好蓝图。全县上下一定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总的目标不动摇,坚持建设沿黄生态经济带这个实践路径不动摇,一张蓝图画到底,一以贯之干下去,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年年都有新变化、五年迈上新台阶,努力开创美丽吴堡、幸福吴堡建设新局面。

王华强调,一要始终把中央基准作为根本遵循。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两学一做”的主要内容,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正确引导、积极鼓励人大代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党代会和人代会形成的统一意志转化为全县人民的自觉行动,把鼓舞人心的奋斗目标转化为加快发展的生动实践,汇集形成齐心聚力干事业的强大正能量。二要始终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做到依法行使职权,并牢牢牵住建设沿黄生态经济带这个“牛鼻子”,提出富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积极安排人大代表视察全县重点项目、重大工程、重要事项等推进情况,引导支持人大代表在各自战线上争当标兵,为吴堡经济社会加快转型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始终把为民服务作为崇高追求。坚持以群众需要为第一信号,全面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履职为民的重中之重,帮助全县各级各部门不断校准脱贫攻坚的着力点,确保贫困退出指标顺利实现,脱贫任务不留尾巴。四要始终把自身建设作为履职基础。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全力推动人大工作创特色、上水平。提升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和广大代表政治素质和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突出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积极搭建更加有利于代表履行职责的载体和平台,确保代表作用得以充分发挥。

薛利民在最后讲话中指出,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要把信任化为履职的动力,把鼓励化为履职的激情,把重托化为履职的源泉,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吴堡民主政治建设的伟大征程中,给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一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接受县委在政治、思想、组织上的领导,在实际工作中做到与县委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严格按照县十八次党代会作出的“脱贫摘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策部署来开展人大工作,切实将县委的意图和重大决策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意志,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二要矢志不渝地依法履行职责。紧紧围绕“打造吴堡特色沿黄经济带”这个重点,更加主动地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县发展大局来谋划、来推进。不断加强和改进对“一府两院”的监督工作,形成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政治优势,畅通有序政治参与的民主渠道,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三要锲而不舍地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履职行为,提高工作水平,使人大工作更有为、更有位,努力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成为法治机关、效率机关、活力机关、廉洁机关。努力把县人大常委会建设成为县委放心、“一府两院”满意、人民拥戴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


640.webp (2).jpg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吴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王磊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