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吴堡县深入开展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2-02289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11-21 17:52
名称 【文字解读】吴堡县深入开展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

政策背景: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第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共吴堡县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制定《吴堡县深入开展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问:《方案》实施时间,以及对促进我县发展有何积极作用?

答:2022年9月20日我县印发了《吴堡县深入开展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并正式施行。本《方案》旨在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切实解决营商环境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吴堡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问:《方案》的重点任务?

答:重点任务以解决重招商轻服务、项目建设要素保障不到位、企业发展困难解决不及时、助企纾困政策多但对接难落地难、企业诉求反映不畅等5个方面问题,提出19项具体任务,着力解决制约和影响企业发展和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增强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问:《方案》实施的目的?

答:《方案》要求全县各单位要深入开展问题自查,列出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责任;扎实推进问题整治,建立工作台账,逐项销号解决;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向企业群众广泛宣传我县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和改革成效,切实营造“人人事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原文链接:吴堡县深入开展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