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应急管理局关于第二季度全县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情况的公示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2-01565 发布机构 吴堡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8-19 10:11
名称 吴堡县应急管理局关于第二季度全县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情况的公示

今年以来,我局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有力有效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全生产领域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局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与省市部署开展的一系列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相结合,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彻底地隐患排查治理,达到了预期效果。现将第二季度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情况公示如下:

一、季度点评排名情况。在全市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季度点评排名中,我县排在第三名。

二、各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改工作情况。危险化学品领域:排查发现加油站、加气站、烟花爆竹等危化企业安全隐患30条,已全部整改到位。道路交通领域:去年核查的810条问题隐患,已整改758条,整改率为93.58%。其中:机动车驾驶人131条问题和运输企业11条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重点车辆625条问题,已整改573条,正在整改52条,整改率为91.68%。其中7月4日市上反馈逾期未报废或达到公告牌证报废标准的未整改车辆共62辆,目前已整改40辆,剩余22辆正在整改中;道路方面43条问题,已整改36条,正在整改7条,整改率为83.72%。建筑施工领域:共排查问题隐患124条,已整改119条,正在整改5条,整改率为95.97%。对三家施工建设单位行政处罚,罚款10000元。消防领域:排查发现安全隐患1287条,已整改1008条,正在整改279条,整改率为78.32%。其中市上反馈6条极高风险隐患,已完成整改1条,正在整改5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70份,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5份,下发临时查封决定书4份,责令“三停”单位1家,罚款2700元,整改了一大批火灾隐患。城镇燃气领域:排查发现居民使用胶管621户、报警器损坏102户、管件漏气44户以及老旧小区和学校燃气管道问题6处,已全部完成整改。液化石油气瓶领域:排查发现安全隐患80条,除1条正在整改外,其余79条均已完成整改,整改率为98.75%。散煤取暖领域:全县累计安装普通一氧化碳报警器13047户、智能一氧化碳报警器1800户,安装覆盖率为100%。地质灾害领域:排查发现地质灾害风险点1738处,其中:高风险点31处、中风险点656处、低风险点1051处,均已落实相关监测、防范、管护等措施,同时积极向上争资争项,计划逐年分批整治到位。民爆物品领域:对98处重点部位进行地毯式排查,均未发现安全隐患。群众主动上交子弹51发、雷管11发,未发生涉爆安全案件或事故。防汛和防溺水领域:防汛方面累计排查发现水毁淤地坝、山洪防御、安全饮水、节水灌溉、城市内涝等安全隐患200处,已整改129处,正在整改71处,整改率为64.5%。防溺水方面在9处潜在溺水区域设置防溺水警示牌28个、宣传横幅20条,配备救生设备12套,全部完成整改。食品药品领域:排查发现安全隐患95条,其中:食品经营流通企业(个户)50条、粮油销售企业25条、学校食堂20条,均已全部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扛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各领域排查出的重点安全隐患,全力以赴抓好隐患问题整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堡县应急管理局

2022年8月16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