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开展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2-00637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4-02 10:07
名称 吴堡县开展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微信图片_20220402082947.jpg

3月31日,吴堡县开展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全县各镇(街道)、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林业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气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有关部门的80余人参加了演练。

微信图片_20220402082949.jpg

县政府党组成员、张家山镇党委书记王娜参加了演练并讲话。她指出,此次演练是全县近年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森林防火综合演练,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站在讲政治、保安全、保稳定的高度,认真开展好这次演练活动。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提高森林火灾综合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要严管火源、严密排查,以预防为主,消除各种火灾隐患。各级防火队伍要严阵以待,一旦发生火灾,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果断处置,严防重大森林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情况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20402082951.jpg

此次演练以模拟“岔上镇大枣湾村林区突发火灾”为背景,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接到火情报告,迅速投入应急处置工作。演练采用场景模拟和真实响应相结合、集中指挥和实战相结合、应急演练和观摩评估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涉及监测预警、信息接报、火情早期处置、扑救火灾、保护重要目标、信息发布、火案查处等内容,共分为现场安保组、火灾扑救组、气象分析组、医疗救护组、现场无人机侦查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七个组。演练过程中,面对熊熊燃烧的大火,在现场总指挥的统一指挥下,参与扑火人员明确分工,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圆满完成了一系列实战化业务操作,展现了良好的业务素养和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20402082954.jpg

此次实战演练,真实检验了全县森林火灾应急预案体系、指挥协调和联动响应机制,切实提高了灭火救援组织指挥和实战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佘婧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