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公安局开展“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宣传和应急演练活动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2-00562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3-30 09:16
名称 吴堡县公安局开展“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宣传和应急演练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30082520.jpg

为扎实开展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3月28日,吴堡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和各派出所开展了主题宣传和应急演练等活动。

活动中,民警对校园是否实行封闭式管理和门卫值守进出登记,网络监控设施及防爆器材和校园围墙、护栏等实体防范设施进行逐一检查,评测是否符合规定标准。

同时,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在遇到校园欺凌、暴力伤害、不法侵害、溺水、日常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毒品等不法情形或意外事件时,如何正确拨打110、119、120等求救电话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对网络游戏的危害性进行重点讲述,告诫学生们不要随意使用父母的手机玩游戏,透露父母的个人信息,避免父母的钱财受损。

微信图片_20220330082523.jpg

随后民警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和现场演练等方式向在场师生讲授了安全常识和防范技能,并就校园易发安全事件进行实战演练,让全体师生学会如何做到自身防护。

此次活动全面提升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法治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得到学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佘婧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