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开展2021年山洪地质灾害防汛综合演练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1-00985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7-12 10:31
名称 吴堡县开展2021年山洪地质灾害防汛综合演练

1.jpg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干部群众防汛抢险救灾意识,提高防汛抢险综合反应能力和应急抢险实战能力,7月9日上午,吴堡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辛家沟镇等部门联合开展2021年防汛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演练模拟辛家沟镇尚家坪村受连续降雨和强降雨的诱发,大坝水位已超过警戒线,且降雨仍在持续;霍家沟村李家卯地灾隐患点山体后缘裂缝突然加大,前缘局部发生小崩塌。演练开始后,辛家沟镇政府迅速组织干部群众成立突击抢险队,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到达现场后立即指挥调度,协调各方抢险救灾单位和专家组进行会商研判险情并提出应急救援方案。“县防汛指挥部要求马上组织危险区人们撤离,现在立即启动紧急预案。”随着指挥长的一声令下,各抢险小组立即出动,组织受灾人员快速有序撤离,公安民警对现场进行稳控警戒,医护人员紧急抢救受伤群众并对灾害现场进行卫生防疫。

2.jpg

此次演练针对监测巡查、险情报告、紧急部署、指挥调度、群众转移、人员搜救、后勤保障等多个环节进行真实的模拟演练,各小组在指挥长的调度下,按照预案分工,落实岗位职责,组织现场群众迅速有序安全地完成转移和全部抢险救援作业。

3.jpg

此次演练,既提高了全县区域性突发强降雨引发的淤地坝溃坝及山洪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也提升了各单位的协同作战能力,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群众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为今后的应急机动部署能力和抢险队伍的救援能力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