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农业农村局紧急夜战预防果园冻害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1-00616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4-21 09:58
名称 吴堡县农业农村局紧急夜战预防果园冻害

1.1.jpg

因突然出现霜冻天气,4月16日晚,吴堡县农业农村局迅速组织各镇(街道办)开展果园防冻害工作。

县农业农村局要求各镇(街道办)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和有果园的行政村干部群众开展果园防冻害工作,确保今春果园不受冻害,避免造成重大损失。同时,该局立即组织果桑产业服务中心5名技术人员连夜赶赴深砭墕、贾家山等重点果园村庄进行实地指导,帮助果农群众开展果园防冻害工作。通过在果园开展点火烟熏等措施,工作人员使两个果园最低温度控制在-0.8℃以上,有效预防了霜冻害。当晚在两个村参与防冻害工作的人员达30多人次,实施防冻面积达500余亩。截至目前,全县苹果没有发生明显冻害情况。

1.2.jpg

这次果园防冻害活动,既是县农业农村局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动力的具体体现,也是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