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专题工作会议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0-01715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04 16:25
名称 吴堡县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专题工作会议

1.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电视电话会议和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全县夏季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7月30日,吴堡县召开了第15次政府常务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和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政府县长高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8日、7月12日、7月17日分别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就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高苗强调,当前,全县防汛进入“七下八上”关键阶段,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要把防汛工作作为极为重要的工作来抓,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教训意识,深刻汲取7˙29安全事故,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高苗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三个必须”安全责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应急管理局牵头做好全县行业分管领导和企业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工作,确保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未雨绸缪,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汛期不结束、排查不停止、隐患不消除、整治不间断”工作要求,强化应急值守、巡查检查、监测预警工作,严格下班期间、周末、节假日值班值守,确保值守到位、预警及时、度汛安全。(文/图:慕小强)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