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草原防火倡议书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0-00494 发布机构 吴堡县应急管理局 吴堡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3-24 08:33
名称 森林草原防火倡议书

当前气温回升,天干物燥,我县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加之清明将至,上坟扫墓祭祖活动大幅增多,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增大,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为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林草资源安全,保障社会公共安全稳定,我们倡议:

一、倡导全县人民群众谨记森林防火戒严区域、戒严时间

全县森林草原防火戒严区域为全县行政区域内所有林草地(含高速公路绿化带)及距林草地边缘100 米范围内;戒严时间至20120年 5 月 31 日,自然保护区、林场、森林公园、全年为戒严期。

二、倡导文明祭祀,维护生态文明安全

清明期间要提倡文明祭扫,绿色祭扫,以敬献鲜花、种植纪念树、清扫墓碑等方式替代烧香、烧纸、点烛,抵制一切野外用火,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自觉维护生态文明安全。三、倡导加强宣传教育和野外用火安全监管

各镇(街道)和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宣传教育和火源管控,组织干部、护林员大力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避险常识,加强对青少年的宣传教育,尤其要加强对痴、呆、聋、哑、傻、精神病人等特殊人群的监护监管。 四、倡导大家防患于未然

发现林草火情,请立即报告当地村组、各乡镇政府,由镇(街道)及时组织扑救。要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当火势较大,靠自身力量无法扑灭,请及时拨打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电话6521457或森林火警电话12119。    森林草原资源是全社会的共同财富,森林草原防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广大人民群众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做绿色家园的守护者、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做生态建设的参与者,齐心协力,群防群治,严防山火,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应急管理局:0912-6521457

森林火警电话:12119


吴堡县应急管理局

吴堡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20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