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征社对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7月9日至11日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作出批示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18-01477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7-10 09:38
名称 戴征社对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7月9日至11日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作出批示

7月9日,市委书记戴征社对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7月9日至11日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作出批示,要求迅速将通知传达到各县市区和各相关部门,要求主要领导带班值班,确保不出问题。市防汛办要督促检查,密切关注汛情变化,做好应急措施,确保汛期安全。

7月8日16时,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7月9日夜间到11日白天,我市自西向东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10日白天到夜间,预计全市降中到大雨(25~40毫米),部分地方降暴雨(60~90毫米)。

7月8日,省防总发出通知,要求充分认识今年汛期汛情复杂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体系,切实做好强降水防范工作。当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此次降水过程的防范工作,落实各项应对措施。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全部上岗到位,加强巡查,将防汛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将此次汛雨消息迅速通知到乡村个人,全面排查库坝、山洪灾害易发区、城市内涝区、工矿区、旅游风景区,特别是涉河薄弱地段、学校医院人员密集区等重点地段的防洪隐患,对可能发生的险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严肃防汛纪律,坚决杜绝离岗、脱岗现象。防汛、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密切关注汛情变化,适时启动防汛预案,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应急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