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家沟镇用“三抓”落实好党员远程教育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5-04 17:47

QQ截图20170504100408.jpg

2017年以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工作,辛家沟镇党委把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作为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有效抓手,通过“三抓”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在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抓实站点管理,提升远程教育的服务质量和水平。镇党委办建立了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基本情况台账,对远程教育设备的型号、数量,以及运转、维护等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各村设备实行专人管理,由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负责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明确远程教育设备的管理使用范围,严禁挪用占用,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各支部在使用中发现问题后,要及时与县委组织部对接,确保站点“使用合理、播放畅通、成效明显”。

抓好队伍建设,提高站点工作人员使用能力。按照“村党支部书记为远程教育第一责任人、包村干部为直接责任人、站点管理员为具体责任人”的管理责任要求,镇党委以定期集中培训和不定期组织各站点管理员进行远程教育理论知识、操作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并实行站点管理员挂牌上岗制度,设置A、B岗,明确工作责任,要求站点管理员会管理、会使用、会维护、会排除简单障碍,确保远程教育设备使用率达到100%。

抓强实际效益,扩大教育影响面和有效性。镇党委致力于将远教平台打造成党员群众“学习站”、增收致富“加油站”,要求各支部每月组织学习不少于2次,并将每月5日和20日定为远程教育学习日。组织党员群众共同观看远程教育节目,通过积极开展思想教育,并根据各村实际创新开展特色远教活动,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通过远程教育开展致富技能培训,为大户能手提供最新的农业科技知识,帮助他们根据市场行情及时改变产业发展动向,向普通群众培训基本的农业实用技术,提供周边地区的农产品供需信息,帮助他们成为有文化、懂经营、会管理的农民,形成模范效应,以提升党员群众的致富能力,助力全面小康社会的早日实现。(文/图:李韬)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