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家沟镇:扎实做好贫困户核实及数据清洗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5-05 17:52

1.jpg

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辛家沟镇党委政府统一思想、立改立整、不等不靠,切实做好了精准脱贫数据清洗工作,力求各种数据准确无误。

抓好思想动员。全镇通过对所有包抓领导和帮扶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切实提高了帮扶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素质。按照数据清洗专题会议的要求,明确镇村任务目标,落实各自工作职责。要求工作人员采取全天候工作方式,杜绝外界干扰,集中精力做实做细扶贫对象数据清洗工作。

严把程序关口。按照时间节点,各村帮扶干部要进村入户做好宣传指导工作,确保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工作有序开展,顺利推进。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贫困户核实“九条红线”,做到底子清、数据准、情况明,确保按时、按点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认真调查清洗。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详细调查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以及真实数据,认真核对基本信息、家庭收入、致贫原因、帮扶情况等信息,并根据调查核实的基础信息,对照精准识别建档立卡数据,逐一疏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认真清洗。

审核精准到位。镇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在确保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加快了工作进度,严把审核关口,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工作要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数据与实际相符,真实可靠。

据了解,全镇共召开三委班子会31次,群众座谈会127次,群众大会12次,发放扶贫明白卡800余份,走访群众1130人次,使得贫困人口数据的可靠性大大增强。(文/图:李韬)


(责任编辑:薛晓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