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家沟镇五措并举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4-17 15:20

0.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入党员干部的骨髓灵魂,辛家沟镇采取五项措施,着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融入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确保党建工作过硬。

落实机制分解责任。党委严格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切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结合党建工作实际,制定《辛家沟镇各村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强化镇村两级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建述职、党建工作专题会、定期汇报等制度。同时,实行党建工作目标任务逐级分解落实责任制度,形成镇村两级党组织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同建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抓好教育提升素质。镇党委利用外出参观学习、县委党校、镇党委培训中心、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等平台,对全镇党员干部、村级组织负责人进行轮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干事创业本领,着力增强农村党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双带”能力,促进党员干部素质的全面提升。

重视保障落实待遇。党委计划建立稳定有序的基层组织工作经费保障机制,逐步将党建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按照“科学规划,统筹资源,有效使用”的原则,加大农村党支部阵地建设力度,积极争取和整合资金,实现村“三委”阵地清零任务。同时,制定了《辛家沟镇村干部考核办法》,对村干部的政治待遇、工资待遇作了明文规定,把“组织重视、待遇落实、解除村干部后顾之忧”的要求落到了实处,激发村干部安心基层、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逐步建设成一支奉献意识优、服务本领好、群众工作强的农村基层干部队伍,为巩固党在基础的执政地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注重舆论抓好宣传。党委充分发挥党报党刊、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等宣传媒介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党建工作宣传力度,及时总结宣传党建工作的新做法、新经验、新成效,找准党建工作与日常舆论宣传的对接点,切实发挥党建信息为镇村两级党组织决策的“指挥棒”、落实工作进程的“计算器”、掌握发展趋势的“温度计”和发现处理疑难问题的“报警器”作用。

严格考核确保激励。党委建立和修订了符合科学发展理念和正确政绩观要求的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体制。由镇党委书记牵头负总责,实施党建工作日常考核与综合评比,坚持抓好平时检查与年终考核评比这两个有力武器,以考核兑现奖惩。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工作,抓好党员干部的日常化、规范化教育管理,积极为优秀党员设岗定责,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并计划在建党节隆重表彰辛家沟镇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以激发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积极性。(文\图:李韬)


(责任编辑:董国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