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家沟镇落实“三项机制” 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3-22 14:56

QQ截图20170322085849.jpg

2016年6月,陕西省委印发了《陕西省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办法(试行)》、《陕西省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办法(试行)》、《陕西省推进省管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办法(试行)》三个重要文件,提出鼓励激励机制、容错纠错机制、能上能下机制等三项机制。几个月来,辛家沟镇党委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三项机制”有关文件精神,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多措并举,充分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营造起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氛围。

认真学习,领会精神,促生动力。辛家沟镇党委深入学习“三项机制”内容,把贯彻“三项机制”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学习讨论,特别是把握“三项机制”之间的关联性、侧重点以及新举措,真正学深悟透、吃准弄懂,不留死角。党员干部在学习中领会精神,在领会中认真贯彻落实,大大激发了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出了合理容错的良好环境和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的工作氛围。

加大宣传,全面覆盖,营造氛围。辛家沟镇党委结合党员干部的自身学习情况,组织他们围绕对“三项机制”的认识和理解开展“落实三项机制,助力追赶超越”大讨论活动。此外,按照贯彻“三项机制”的有关要求,通过网站、微信等信息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把“三项机制”的学习贯彻情况在最短的时间里覆盖到广大群众中,不断提高对党员干部工作的监督率。

严格督查,认真落实,激励超越。辛家沟镇党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督导检查,对各单位“三项机制”的学习落实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随机访谈干部群众,了解“三项机制”的知晓情况,同时组织专题测试,以考促学,提高学习质量。此外,镇党委把学习贯彻“三项机制”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当前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确立了党员干部在工作中的追赶超越目标,坚定了当下脱贫攻坚的信心,凝聚了团结实干的合力,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奠定了基础。

当前,辛家沟镇党委按照“三项机制”的要求,出台了镇村两级日常管理考核办法,奖罚分明,大大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使得他们更好地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逐步杜绝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文/图:李韬)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