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家沟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楷模”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3-20 21:04

QQ截图20170317143357.jpg

辛家沟镇“学雷锋”活动志愿者合影

QQ截图20170317143420.jpg

辛家沟镇学雷锋大扫除现场

QQ截图20170317143516.jpg

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

为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帮助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营造一个团结互助、和谐进取的镇域环境。3月16日,辛家沟镇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为主题的清洁活动。

活动中,辛家沟镇团委志愿者、中心小学儿童志愿者一同清理镇政府道路边白色垃圾和杂物,尽管现场灰土弥漫、烟尘四起,但大家不嫌脏、不怕累、不退缩,对塑料袋、杂草、果皮、纸屑、枯叶都认真细致地进行了清理扫除,并对干道路面进行冲水清洗。不少热心群众被志愿者的热情所点燃,也纷纷拿起自家的清洁工具,积极加入到清扫队伍行列中来。清洁活动结束后,镇中心小学在礼堂播放了电影《雷锋》,在小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此次辛家沟镇学雷锋清洁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对道路脏乱进行了清理、整治,大街小巷面貌焕然一新,镇域形象得到有效提升。同时,在清扫过程中还积极向群众宣传保护环境、讲究卫生及巩固绿色环保乡镇的重要性,群众的环保意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据辛家沟镇党委书记刘学勇介绍,此次活动是辛家沟镇学雷锋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今后还将把此项活动深入持久的开展下去,形成长效活动管理机制,为创造“美丽辛家沟、特色辛家沟”贡献力量。(文/图:李韬)


(责任编辑:董国慧)

分享